和爸媽說完電話,原來全家都會來接機,已經夠愉悅的心,錦上添花的飄起來。不久前才抱怨著時間如蝸牛般慢行,今晚就要離開小斐家去斐爸媽家“集合“,才又這個還沒弄好,那個也沒收拾的慌亂。

御宅女週末時被帶出門呼吸了一下新鮮空氣,這週雖短,我和小斐都比上週忙上好幾倍,他趕著在一個月假期前把工作告一段落,我忙著改第無數次的訂婚彌撒經文,改到我的蘋果電腦都喘起氣。

除了訂婚準備,這次回台灣也希望能準備一些結婚用的材料用具,最重要的自然是邀請卡。法國婚禮的邀請卡常常哩哩拉拉的一堆紙,卡片本身+晚餐邀請卡+貼心幫訪客印製的地圖+住宿資料參考,斐哥的婚禮邀請卡是年初寄出,那還得加一張恭祝新年快樂的小祝福。掐指一算我們有無數東西要印,這也就算了,每樣得有中法或中法英語。雖說已幸運的有一些雙語及三語的朋友婚禮彌撒稿,但我的訂婚彌撒稿,中文一語和兩三份前人樹蔭的參考下,都還沒搞定,結婚彌撒稿得做多久,想來就怕。

明天就離開法國了,本想越洋先送彌撒稿給人印,處理這種雜事還是得長一雙手在台灣本土,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家,我回來了

PS
不過啊,就像小斐說的,可能一個禮拜後,我就吵著要回法國了。獨立生活久了,再融入有爸媽三不五十“關心“的家庭生活,或許有不適應情形,尤其當原本計畫低調舉行的訂婚彌撒,似乎有些像邱媽媽的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