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馬麻和阿姨在都柏林市Stephen's Green購物中心哺乳室裡的自拍)

妹妹來了三個禮拜過聖誕和新年,原定上週六早晨回程班機因大雪取消,前一晚很是依依不捨,所以老天爺多給了一天相聚吧?妹妹也順便把忘記打包的褲子、襪子、鉋刀收拾完畢。回想起來即使身在地球兩端,妹妹總是參與到我生命中重要的時刻,這是除了來過節,主要是當命中註定小外甥馬小米小朋友的代母;離家多年又結婚生子,能跟妹妹像小時候般朝夕共處聊天拌嘴的機會是少之又少了,雖然妹妹一在姊姊身邊不管幾歲都隨即回到兒時的“關機“模式,連錢包都不用怎麼打開,還是很珍惜這三週和妹妹相處的時光。同時間還有三位婆家訪客,但限於小綠綠的載客量和妹妹本人意願,多是四個法國人一組、邱家姊妹+小米的組合上次享受姊妹時光已是
三年前在HEC(我還是個單身瘦子 and...邱妹妹,為什麼三年前後我們都在一起看youtube啊?是不是有點沒長進...),再上次是六年前在法蘭克福了!這次和妹妹聊到很多未來計畫和感情生活,手足情誼真不是友情能替代的。

妹妹回英國不但表示假期結束(不過很快的又要過春節啦),也表示我們終於要跟小米分房啦!小米出生時邱媽媽來幫忙料理,加上後來的聖誕訪客,無法讓小米有自己的房間,為了讓大人小孩的睡眠品質更好在回到三人世界後我們決定讓小米獨立 - 其實搬家的是我們,一來怕小米不適應新的房間,二來我們都在另一間淋浴,醬會吵到晚上七點就睡覺的小米 - 結果捨不得的是爸媽,小米應該沒發現晚上睡覺少了兩位室友吧!

晚上十點半的奶餵完後要到另一間睡時很有拋棄兒子的罪惡感,怕他哭我聽不到,反常的在凌晨一點半醒來,看了時間發現還早、小米至少還會再睡兩個鐘頭才又安心睡著,果真三點半醒了,我也馬上聽到。分房第一天來看是有好處的,我不用怕吵到小斐抱寶寶到別處餵奶,對細微聲音很敏感的我也睡得比較好 - 小米真的哭醒我才醒、安撫完我能直接睡下,不受他醒來/入睡前的恩恩阿阿影響。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大床直接拿來當小米的遊戲床,不用每天收拾。
 
想Gina阿姨鼓勵的從第一天就讓寶寶睡在自己的房間是對的,醬爸媽就不用經歷分別的感傷,也能從頭就建立好寶寶的睡覺習慣,像我現在的功課就是讓小米不要期待晚上醒來時媽媽會來安撫,要能自己再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