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給大家看馬小米小朋友的才藝:
No.1 只踢左腳 - 要從一而終不受大人左右可不容易呢,看我們踢得多堅持!


No.2 吃長頸鹿

其實是媽媽塞給他練習抓握的,他毫不遲疑的往嘴裡送,不過現階段他還是最愛啃手,長頸鹿Sophie隨之被拋棄,但可以預見他什麼東西都要嚐上一口的日子不遠矣


基本上,媽媽是個非得多才多藝十項全能的角色,除了之前分享過的“換尿時的接尿技巧“、“讀嬰兒語/心術“,我發現媽媽根本可以媲美跨年還是尾牙晚會主持人,喔不,更厲害,主持人可以cue藝人表演,媽媽得cue自己,阿你說藝人還沒趕到主持人得即興表演殺時間?媽媽可是不停有狀況題:還要20分鐘才餵奶小米已經坐立難安怎麼辦?夜奶餵完原本該馬上昏睡回去的小米突然眼睛睜得雪亮怎麼辦?還有,主持人炒氣氛只分大high小high,媽媽得動靜皆宜,換尿布前後、喝奶前後、睡覺前後的活動都不同,飛機只能睡覺後喝奶前坐,有一次我不小心喝完奶不久讓馬小米坐飛機,結果一大口奶吐到我胸口
主持人可以有搭檔、頂多每天一小時的節目,媽媽可是單槍匹馬,一天有三到四個兩小時時段要娛樂唯一觀眾,要是冷場馬小米可不給禮貌性的掌聲還是跟旁人聊天自high便罷,他會大哭抗議的!

為了成為全方位舞台主持人,我已經培養的才藝有即興兒歌、RAP、舞蹈、故事的編排,還得有換尿布篇、洗澡篇、止泣篇、止怒篇等數種版本,隨著唯一觀眾年齡的增長,媽媽也得不停的自我充實精益求精,我最新的一項才藝是模仿動物叫聲!

斐哥送的馬達加斯加六隻動物系列外,斐媽和一位太太也送了可愛動物造型的洗澡玩具,小米洗澡還無法玩玩具,想回台灣再補給玩具的馬媽媽先拆來充實馬小米遊戲床的設備,每天玩相同玩具馬小米還沒抱怨媽媽我已經膩了。

光講故事沒難度,還可以教顏色、教動物叫聲或加音效變成音樂書:左上圖書左頁是隻偽裝成羊的狗,羊咩咩叫、狗汪汪叫,那假裝成羊的狗怎麼叫?汪~咩咩、汪~咩咩
馬小米最喜歡的動物是老虎,吼~完他心情好的時候會開心的笑。喔,模仿日常動物叫聲不稀奇?我連馬的嘶~和小白兔的吃草聲都揣摩了ㄟ!猴子和大象還待加強,目前的瓶頸是:企鵝和長頸鹿怎麼叫?

努力演出也是有收穫的,小米應該還不知道媽媽是什麼,但似乎意識到我是個他目前的生命裡很重要的人,放他自己玩時他會先幽幽的看我一眼確認我在附近,再安心的回到眼前的玩具



被醬一看不免俗氣的套句老話:怎麼辛苦都值得了!


PS -
邱妹妹:好令人稱羨的生活喔>_<
馬媽媽:天哪,你(給小米)講故事兩分鐘就累死了,我能自娛到寫出一篇文章,你能說我不是做大事的人嗎

還沒說偷空做家事的部份呢,也就是主持人兼幕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