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不會翻身,但頭已經抬的很好了,還可以抬著頭哭;媽媽說練習坐可以加強脖子和背部肌肉好學習翻身,但我要是會翻了她就不能把我放在床上去做別的事了ㄟ,我想媽媽的心情也是很複雜的吧。


兩個大人同時生病的機率應該不大,尤其上一次小斐如此虛弱是三年前在上海吃壞肚子時;照理說做太太的該悉心照料,偏偏也不舒服的馬太太不能跟馬小米請病假,說你乖,今天爸爸媽媽都生病了,自己泡奶換尿布好不好?即使理性知道不能怪馬小斐拉肚子,心情還是在谷底不想爬起來,不要說今天本來是爸爸日了,昨天寫email要他早點下班我實在不舒服(前一晚有點小燒),他回道:我也不舒服。是怎樣,沒秀秀就算了還要比賽誰嚴重嗎?結論就是愛自己跑到離家人很遠的第三國的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感謝天主馬小米一整天活繃亂跳,還多話得不得了,真要比我心甘情願自己生病寶寶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想到我隻身在德國打拼的時候靠著年輕的本錢和一包台灣買回來的成藥,當地的健康保險都省了,很幸運兩年下來沒什麼大毛病,但今天頂著頭痛、腰痠、肚子痛還是得換尿布和娛樂寶寶時大大的領悟,現在不是一個人了,我對這個小人兒有責任,真的要小心別生病啊!

然後想到未來,送舊迎新的跨年之際和小斐討論到下一站去廬森堡吧(然後小斐非常認真的搜尋了廬森堡的中文學校 - 不是應該先上monster嗎),但那也是個無依無靠的第三地啊,要是爸爸媽媽又同時生病了,難不成要三百公里外的大伯來幫忙?


唉,先把身體顧好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