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太:很多台灣人以為歐美國家的人很有錢,嫁過去一定都翹著腳享受,為什麼我不能待在家裡做喜歡做的事,得每天出門上班?
馬先生:因為你失算了,法國國債比天高,法國人很窮的╮(╯▽╰)╭


買了房子以後深深覺悟到這輩子領死薪水是絕不可能變成有錢人的,很簡單的數學問題,整修浴室要x元,擴建廚房餐廳要Y元,重鋪木板地要Z元,每個月房貸加小米托兒所不吃不喝就去掉三千歐,剩下的付完生活基本開銷後能進銀行的不到買房前的一半,算也知道想把房子打造成夢想中的模樣要花幾年,小孩以後花費還更大呢,馬先生聽我說乾脆開始買樂透,很有一家之主的氣魄說:如果錢不夠用,我晚上去麥當勞兼差吧!(右手一邊做著把漢堡肉翻面的樣子

存款少得可憐但最近有兩筆大支出無可避免:整修浴室和買車。前屋主留下來的廁所其實堪用,但畢竟是每天肌膚相親的地方,能早日換新馬桶新浴缸心裡會舒服些,車的話不用多做解釋,哪家有小孩安全坐椅的會開Ford KA?(再提又有股莫名氣,到底馬小斐三年前去買車的時候在想甚麼),要從前座把小米抱進抱出後座的汽車座椅越來越磨練耐心,本來也計劃不久的未來要買家庭房車,乾脆現在就換。

好啦,買東西之前得先決定預算,我們家當~然~走傳統大事老公決定小事老婆處理的路線,偏偏預算這事可大可小,家裡記帳的是我理當最清楚手頭上有多少錢,加上馬先生完全不會殺價(看他上次買車在我逼迫下只殺了五十歐就知道),算是我來決定,問到一位也在計劃重弄廁所的台灣太太詢價到三到四千歐的工錢(只是裝不包含材料傢俱喔),天哪,大大的後悔買房子前沒先了解一下房屋相關的修繕工錢,根本應該多殺幾千歐的!

上網登了廣告幾天內收到二十封回覆,兩周來共十組水電工來看,看到最後我已經變成專家,甚至畫好平面圖量好尺寸直接給師傅看。收到的報價從一千到四千都有,我們要買的浴室家具和材料頂多兩千,要花比這多的工錢感覺不是很值得,但最省還是得花三四千在廁所上,趕快學習邱妹妹的合理化自我安慰:上次懷小米把看私立醫院的錢拿去回台灣大吃跟自費超音波上還有找,那就當把生老二的錢拿來做廁所吧...車子的話沒一定要上半年買,抱著隨緣的態度上網找,在我們的預算和條件下大概會買Citroen Xsara Picasso(如果有誰剛好知道負面評價請提點,謝謝!)

唉,買房子前從沒心疼過回台灣的機票,現在一家三口回去機票至少要兩千(小米兩歲後會更貴),在台灣的花費兩週也差不多兩千歐,算一算又是一間廁所...親情當然無法取代,但經濟是很現實的問題,小米的外公外婆,小斐一換新工作我們就買機票回台灣!

(小斐:蛤,我要換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