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總是我給人家驚喜,生日的第二天,我就得到了一個驚喜 -- 馬小斐的求婚

訂婚結婚都按部就班的開使準備了,馬小斐卻遲遲沒正式求婚。跟人說要訂婚後的第一個問題總是“他怎麼跟你求婚的啊?“,我只能扁扁嘴怪不好意思的說其實還沒。那怎麼知道要訂婚結婚了呢?哎呀,兩人都不小了嘛,我們是很成熟的討論,然後稟告雙方家長...小斐也有點作弊,他想先知道答案再問

訂婚戒指我們是一起看的,我們都喜歡簡單小巧(1),看好了一家也量好了我的指圍他就把我帶走了,說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下單才有驚喜,想想有道理。但過了好一會一點下文都沒,忍不住用中文問了幾次“什麼時候“,他很流利的答“不現在!“,然後就轉移話題,我跟他說一月二十號以前婚還是要求的,而且還得浪漫才行,不然我還是得走進教堂,多嘔?把他問急了他才終於說“我當然會做的,你要有耐心一點啊!“

好吧,我就等吧

上週和朋友聊到聖誕假期的旅遊,小斐為了台灣一月行,聖誕和新年間不能再請假,但預期無業的我自然是小鳥一隻,去年沒玩到,今年得好好籌劃,他嘟起嘴,“本來要那時候跟你求婚的,你要跑掉了,那只好明年再求囉“。恩,好吧,反正我也有些掙扎要省錢結婚買頭紗,待在家裡陪他也好。

所以我自然沒想到,這枚戒指在他家躺了兩三個禮拜了!

昨天(生日的第二天/週五)來Thionville,他很慎重的繫著領帶來接我,一進家門,餐桌已備好,難得的擺上桌巾和許久不見的蠟燭。想起我兩個月前熊熊忘記他的生日,更無如此陣仗,一邊覺得很慚愧,小斐準備的菜單我上次吃是聖誕新年的時候!前菜是foie gras + 黃酒(恩,就是顏色比較黃,甜甜的),主菜是他前一天花了兩小時準備的Saint Jacque + 白酒(2)...非常正式浪漫的進行到主菜時,我喝下肚的第一杯酒起了作用,好不容易吃完了Saint Jacque,下一道乳酪是怎麼也吃不下了,就要跳到甜點他買給我的生日蛋糕時,我實在撐不住了,心跳加快滿臉紅熱,非常掃興的到床上躺下...(3)不到幾分鐘我撐著起來,他抱我入懷我還沒回過神呢,被他抓著的左手被套上了枚戒指,耳邊響起:would you marry me?

但浪漫殺手不是浪得虛名的,我高興的回他一吻然後切蛋糕吹蠟燭後,又暈得非躺下不可,然後他自己切了塊蛋糕吃,未婚妻倒在一旁不省人事。

後來小斐非常憂慮:降妳結婚那天怎麼辦啊?我一一敬酒說不好意思,新娘子睡著了。
我說,我喝葡萄汁吧!
小斐:難不成所有台灣親友都喝葡萄汁? 
Wen:恩,可能還得準備一小間小憩室...邱爸爸可是兩口蘋果酒就躺平了....



1.法國的首飾店完全如預期的沒台灣精緻,加上我們預算有限,挑了一枚小鑽戒後他很擔心一月回台會被我親友衡量...我自己是不甚在乎,從不怎麼戴首飾,耳洞是十歲被邱媽媽帶去穿的,不戴耳環兩個洞痕不好看,但我耳環也久久才換一次....我怕他真的介意主動提議平分戒指錢,他自然是不接受的,訂婚戒是男方買。哈,要是那時知道我的頭紗可以買三四個戒指了,我可能就真的出資挑大一點的鑽石,畢竟戒指戴一輩子,婚紗只穿一次

2.邊寫邊跟他確定食譜,他知道我在寫blog,說“真好,降大家都知道我有多浪漫“

3.基本上我是個浪漫殺手,上次他想隨音樂起舞時,還是再之前我不小心在車上打嗝...還有剛交往不久時他正要浪漫一吻時我突然內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