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3D21
三個多月過去了還是一樣愛弟弟的哥哥...兔寶看起來好大一隻啊


我其實沒有很強調小米是哥哥,一直在講的都是弟弟這個弟弟那個,第一次聽他明確的自稱哥哥還滿驚喜的,然後就發現這是個非常有用的點,只要搬出"哥哥吃飯/看書/拿圓形/媽媽想要他做的事給弟弟看"的句型小米大多會乖乖照辦,動作完畢後還會要弟弟拍手或說謝謝哥哥小米這哥哥也當得很有風範,弟弟哭鬧的時候會小臉湊過去逗弟弟,時而皺眉搖手要弟弟停止哭泣,小米也很大方,再喜歡的玩具思考一下後還是會跟弟弟分享,昨天他坐在自己的小火車上說"哥哥chu chu"(chuchu=火車),我問弟弟可以坐嗎?他說不行,我說可是弟弟都沒坐過ㄟ,他想了一下屁股往後挪了娜讓弟弟坐在跟前

不過這周來小米開始會尋求注意,會叫媽媽看他在做甚麼,或拉媽媽去跟他玩,如果媽媽正在抱著弟弟還會指藍色躺椅或嬰兒床要媽媽把弟弟放下禮拜三去health center檢查時小米在我跟護士講話時來叫我,護士提醒我要教小米等待,不要他一叫就過去,我跟護士說我無法每叫必應所以小米非學習有耐性不可。

小米兩歲後語言發展神速起來,很多跟他說過一次而已的字彙或聽得懂卻沒說出口過的也突然就說出口,學習能力也很強,某天放了一集教大中小的巧虎,下午我幫她剪指甲時他指著我的指甲說大,再指自己的說小,他的法文更是突飛猛進到aupair要幫我翻譯,一來因為他涉獵的範圍已不在我掌握內,二來他有時發音不清楚,阿我畢竟是外國人對吧~像他Gymboree上課前指著教室前面說shock,我實在猜不到,還是aupair提點才知道他是說sac(=bag),昨天午餐時他吵著要"風馬洗",也是aupair解惑:fromage(=乳酪),我跟歐佩開玩笑要他寫下所有小米會的法文,不然她回法國後我怎麼辦? 
 
這陣子的小米除了太早起床外,乖巧的讓爸媽覺得terrible two已經結束了!能和他講理,趴在地上哭的次數明顯減少,午睡也不用陪了(還睡得比兔寶久!真是我的乖兒子),還禮貌得不得了,謝謝merci說不停;在家跟媽媽待久了後會找/黏媽媽,
雖然已經記不得上次睡飽是甚麼時候,雖然還是常有沮喪的想哭的時候,衝著這被需要的甜蜜我毫不後悔挑戰自己帶小米,這段期間實在太寶貴了,等兔寶育嬰假結束後就再不會有如此朝夕共處的母子時間。
 
Y02M01D09

小米口中的shut down。(歐佩解碼:山洞)

我的心肝寶貝小米哥哥 


追加幾章兄弟情深的可愛照片:
IMG_1545
任何可以趴抱弟弟的機會都不放過...

IMG_1548

搭弟弟的肩一起看巧虎(弟弟當然坐在媽媽攝影師腿上)
  
IMG_1598
看到弟弟坐著馬上爬上沙發坐在弟弟身邊...

看到小米這麼愛弟弟真的很開心,相信兔寶也很愛熱情如火的哥哥...只希望兩兄弟不要感情好到早上五點一起醒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