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兒子:

媽媽好久沒寫信給你們了,雖然你們比較大了可以自己吃飯洗澡穿衣上廁所,但爸爸媽媽改成忙你們學校接送、每天午餐、週末活動、功課練琴學中文...加上爸爸媽媽不願意放棄自己也喜歡的工作和運動,還是每天跟打仗一樣從早追著時間跑到晚,沒時間好好坐下來紀錄媽媽的心情和你們的成長,然後你們一下子就長好大了。

我跟哥哥說,你慢點長大好不好,哥哥還我燦爛一笑:life is difficult。我摸摸你們的頭,希望你們向我飛撲擁抱的日子不要太快結束。

媽媽小時候不大記得外公外婆的誇獎,即使考試考好或被老師稱讚,感覺總是好還要再更好。媽媽想要你們立即知道媽媽很愛你們(喜歡把愛說出口到我只要說你們的名字,都還沒說媽媽愛你呢,你們就自動回:我也愛妳),和謝謝你們讓我成為一個好驕傲的媽媽。

當然啦,每個爸媽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最棒,但媽媽可不只是因為你們是我的小孩就覺得你們不管做什麼都好,而是真的常有打從心裡佩服你們的時候,不是因為哥哥拿到西洋棋班冠軍,

無標題 無標題
(看到哥哥拿著獎盃進家門時媽媽內心很激動,那天晚上本來就計畫出門吃飯,哥哥開心地捧著獎杯和酒吧裡的客人侍者分享喜悅)

而是你們在過程中的努力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第一次考橘帶的徽章,課堂中老師問誰準備好考試哥哥都是第一個舉手的,哥哥當天沒考過失望地哭了,但哥哥沒放棄練習,聖誕節前的最後一堂課自己跟老師要求補考,也順利通過拿到第一個橘帶徽章!)

無標題 無標題
(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還是中文的!被媽媽用獎金獎品利誘同意參加,也很認真的背稿練習,比賽當天才知道台下至少有五十名觀眾,但哥哥一點都沒怯場)
(小米演講台風太帥,媽媽都不敢相信自己是一個帥哥的娘)

媽媽總說,只要你們盡力(Do your best)

媽媽從小就是個待人律己都很嚴厲的人,爸爸常提醒媽媽不要拿自己「無法達到的高標準」來要求你們,我知道當我的小孩很不容易,週末也要學中文,生病期間只要稍稍恢復元氣就要練鋼琴,然後你們也很盡力地達到媽媽的要求,哥哥身體不適只能在泳池旁看弟弟上課,魔鬼媽媽還是帶了中文課本場邊教學。

無標題 無標題

 

弟弟比哥哥早一歲開始學琴,媽媽自己四歲開始所以總覺得五歲是可以做到的,所以弟弟抱怨手癢不能練琴時媽媽無法同理心(現在寫真的覺得媽媽好糟糕),也會想怎麼哥哥剛學琴的時候會自動開琴練,弟弟要三催四請七叫八喊呢?但和天蠍媽媽一樣倔將的獅子弟弟終究還是照媽媽的要求練,然後不願意練新譜的次數終於減少了 


 (現在彈得流暢多了,改天再拍一次)

(鋼琴中文二選一哥哥一定選鋼琴,弟弟倒是寧願寫中文)

無標題

 

你們講了好幾次不要再學琴了,媽媽學了八年也彈得不如何,現在也很少鍊,也很掙扎是不是乾脆聽你們的停止算了,但媽媽又是個很不喜歡輕言放棄的人,也不希望你們一遇到困難一抱怨就放棄,而且到目前為止教過你們的三位鋼琴老師都說你們很有音樂性,比他們其他學生學得快彈得好(一個老師算客套吧,三個都將說媽媽就有點相信了),放棄了好可惜啊!又還是很後母的要你們至少考一次檢定考,再不想學了就停。

爸爸常開玩笑說弟弟是媽媽翻版,除了長得像,要強固執難搞不睡覺等等都一樣,

無標題
(哥哥拿到西洋棋冠軍弟弟不甘示弱,馬上把家裡所有獎狀獎牌挖出來戴上)

這幾天我發現爸媽叫不大動的弟弟其實很聽哥哥的話,上床後哥哥如果忘了東西,一聲令下弟弟馬上下樓找,即使弟弟不會承認,但我相信在弟弟眼裡哥哥絕對是最大的偶像,

無標題 無標題

跟哥哥一樣練功夫,跟哥哥學象棋(還不是媽媽教的呢!)

除了你們即使抱怨但還是很買媽媽的單總是盡力做好每件事情讓媽媽很驕傲外(希望哪天你們能讀中文了也看得懂這繞口的一句),還有你們兩個都有好柔軟的心。你們兩個在學校人緣都很好,心地不好的小朋友是不會討那麼多同學喜歡的。

這幾天哥哥生病,弟弟很貼心的照顧哥哥,

無標題無標題

昨天從學校回家途中哥哥喊冷,弟弟馬上拿媽媽的圍巾蓋在哥哥身上。

你們都說過媽媽偏心比較愛另一個,也許哪天你們有了小孩當爸爸了就知道人真的好有限,很多事情我跟你們一樣第一次經歷,我也每天在學習當媽媽,我也希望能處處讓你們覺得公平。我很愛你們,但我的體力有限,累了容易失去耐心,你們可能就以為媽媽不愛或不公平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IMG_4007 無標題 無標題

有很多手足長大後因為覺得父母不公平而反目,媽媽希望這樣的事情永遠永遠不會發生在你們身上,你們一定要相親相愛,記住,你們是爸媽能給你們彼此最好的禮物了,有一天爸媽去天上當小天使了,你們還有彼此。

寫到這,就記住媽媽很愛你們,和,媽媽好以你們為榮就好

 

~媽咪寫於小米八歲三個月、兔寶六歲五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