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8
生病前一天。

 
才慶幸早上送兔寶進托兒所一點眼淚也沒呢,下午就接到電話說兔寶病了,甚麼叫做屋漏偏逢連夜雨,偏偏就這天有會到快五點半才能下班接小孩,偏偏第一堂熱瑜珈就排在這天晚上,睽違一年半的小紅偏偏選這天重逢。

兔寶在托兒所吐了三次,吐到衣服都不夠換穿了,回家車上竟又吐了一次,這個似乎叫做vomitting bug的癥狀小米剛上托兒所時也有,我一直以為早被哥哥傳染好幾次的兔寶已經建立起免疫系統,沒想到這麼快就中標。每個月花大錢的托兒所不會幫你顧生病的小孩,才恢復正常上班又得輪班,小斐舉手請假,我倆幾乎把四月都請掉了,我半開玩笑說如果有丟工作之虞那就讓那個比較容易再找工作的請吧。

晚上小斐還是讓我去跳熱瑜珈,我把兔寶送上床後出門,十點多回家大概開門聲把他吵醒吭了一下,沒再吐了但有些燒,給了退燒糖漿到早上後體溫正常,不過下午又吐了兩三次,看來明天還得在家。
 
sick
生病的兔寶這天難得睡了四個多小時,我下班到家後他還是一臉疲倦。


生病的不只兔寶,我和小斐從四月初開始的咳嗽還沒停,身體疲倦睡眠不足加上突然開始和弟弟爭寵又頻繁無理取鬧的小米,一直秉持愛的教育的小斐和努力用super nanny罰站取代體罰的我都達到極限,小斐前所未見的高分貝吼叫和我直接不客氣的打沒尿布保護的大腿。

原來我們真的會變成自己父母的樣子。

我們都累了,大的小的輪流哭輪流不睡輪流挑戰爸媽的極限,沒有家人支援只能把惡性循環的負面情緒堆築在最親密的另一半身上,甚至"我的人生爛透了"之類的鬼話又出口了。


但總是記著邱妹妹說的: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沒誰逼我。

我跟小斐說了,他再敢提生老三,我就離婚。

嗯,寫寫至少舒服一些些,照顧生病嬰兒的漫漫長夜即將來臨,還是先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