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斐不只一次控訴我們像室友而已。我很難否認,但又覺得情況沒那麼糟,他說我們平日晚上很少一起做一件事情,最簡單的在家看影集都久久沒有了,降講起來我的確慚愧,我們下班後的生活在我育嬰假結束回去上班後慢慢形成另一種規律 - 我準備晚餐全家一起吃,然後一起幫小米換尿布,(大多是)小斐幫小米洗澡,我熱好牛奶放回房間給小斐餵我就去打開電腦加班了,小斐餵完奶幫小米刷牙然後放他上床,然後就到廚房洗碗整理。

七點半多開始加班很容易弄到九十點上床時間,好幾次小斐都睡下了我才鑽進被窩,他也不抱怨我手腳冰冷,總會轉過身來抱我入懷讓我取暖。

若要問我工作家庭誰重要,我一定回答後者,但最近的加班也有點是權衡家庭需要下的後果:小米結膜炎就拖了一個禮拜,好了一週後又感冒耳朵發炎,我白天在家顧他工作只好晚上補,不過這並不是我其他時間加班的理由,小斐一直很支持我的工作,但我們休閒時間已經不多,還不花點時間共融是說不過去。尤其不加班的夜晚我也寧願偷懶端著電腦看其實對人生沒太大意義的綜藝節目,而不做點經營兩人關係的努力。

好在我們公司相隔五分鐘路程,晚上沒時間共處的小小補救方案是共度午餐,沒有小米要顧兩人能好好吃上一頓好好聊天,也算是小約會,午餐後還能散個小步(註一),有台灣太太每個月請保母來家裡顧小孩一晚和先生出門約會的,小米再大點或許可以考慮,現階段除了多吃午飯,就是盡量少帶公司電腦回家囉!

老公的提醒讓我們的婚姻遠離被小火煮死的青蛙的命運,室友該還有挽回餘地,敵人就比較無解了。婚姻路出現第三者、被先生家暴但為孩子繼續忍耐...想我們也才32歲,很可能有另個32年好忍,降想起來偶而抱怨老婆冷淡的馬先生真是值得好好呵護哪。

但我也衷心為我正在受苦的好朋友們祈禱,希望她們看似無解的難題終有撥雲見日時。


註一:通常是我去他公司吃飯時他陪我走回公司,他來的話我就很懶得只送到門口某次從他公司走回來的途中我提議路過小米托兒所窗外瞄一下他在幹嘛,小斐不贊成,說他看到爸爸媽媽結果爸媽不是去接他回家不是很失望?我說我遠遠看一眼,不會讓他發現的。結果就在我辨認到底哪扇窗戶是他教室時突然發現馬小米小朋友正在望向窗外的我,霎那間我整個愣住,不知道該跑離現場讓小米以為眼花呢還是打招呼,小米第一時間認出他娘(乖孩子)大哭了起來,背對我的老師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趕進他教室時他其實才止住哭聲,看到我又哭了後來我再不敢走那條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