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爸,我幫你
馬爸爸:你不躺好我怎麼幫你換尿布
(這還是好的時候呢,大部份時候小米一發現即將要降落在尿布檯上就開始鬼哭神號,才放下就瞬間轉身坐起甚至站立


這週末改到冬令時間,馬小米難得週日早上多睡了一小時在新時間的快七點起床,令本來擔心"時差"調不過來的爸媽大鬆一口氣,沒想到第二天禮拜一早上不到六點(原本的快七點)小米就醒了,馬爸爸嘀咕了幾句(註)起床泡奶,馬媽媽無法繼續賴床先把兒子抱起來安撫,馬爸爸牛奶熱好趕著抱起小米餵時才發現瓶栓忘了套,灑了小米一身奶,我趕緊下樓找瓶栓,小米到嘴的牛奶飛了自然哭得更大聲,我加快腳步回去把奶瓶塞回小米嘴哩,小的安靜下來了大的卻說話了:

"我們買這間房子是個錯誤,我們應該再殺多點價的,要是我當初不堅持要買就好了,我們得做那麼多整修工程,實在不划算..."

蛤?

看小斐沮喪嚴肅的樣子,我只說了句不要這樣想,在一起六年(!)多也知道他沒睡飽情緒不好,週末剪草還不小心把電線剪斷()把床墊換面時不小心把一根床板撞斷...累積下來也是不小打擊,吃早餐時小斐知道自己剛剛沒耐心小聲的道了歉,我說我也覺得房子買得有點貴,但買了就不要想了,跟很多人比起來我們已經很幸運了,小斐才點頭稱是呢,帶小米上樓不久又傳來不耐煩的咒罵聲(通常都會加一兩個愛麗絲~!),我跑上樓看原來小米吐了,弄髒自己的長褲和爸爸的衣服,好啦,沒多熨好的襯衫替換,一會又找不到能遮醜的套頭衫,馬小斐整個氣極敗壞,我忍著不把"前幾天換他尿布時大便沾到襯衫袖口,我還不是擦擦就好"說出口,先把肇事後滿地爬的小朋友抓過來換件褲子,再抱去房間幫小斐找衣服。好不容易要出門了,小斐還在抱怨:那麼早起床卻這麼晚才出門! 

才寫烏托邦,覺得世界何其大到處都可容身只是要考慮現實因素罷了,就大大的被"現實"敲醒 - 我是在歐洲遇到小斐的,很難說同樣的兩個人換到台北的街頭還會不會彼此相吸。結婚前夕他辭去盧森堡工作愛爾蘭工作還沒找到時我第一次見識他的抗壓性,後來也跟邱妹妹聊到我在異鄉都這麼強勢了,回到地頭蛇的台灣怕小斐更招架不住,記得小時候聽過的南橘北枳寓言故事吧?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葉徒相似,其實味不同。

拿這個精神來想"溫室的花朵"一詞就發現不能怪花兒禁不住風雨,是人們偏要在他們出生地之外的地方擁有他們的嬌媚,要我移居到亞馬遜叢林沒冷氣房我也一定不幹一樣道理,所以我這輩子就是做橘子太太的命吧。台灣,掰掰~



註:我那時還沒清醒沒聽懂,吃早餐時才知道他說得是要不是他去上廁所時"順便"幫小米蓋被子把小米吵醒,小米也不會那麼早起床。厚!


Update~ 
寫完這篇上床睡覺,跟已經閉上眼睛的馬先生說:你知道我們古代有個關於橘子的故事...
沒有很想跟老婆聊天的馬先生:恩~?
馬太太:反正就是說南部的橘子到了北部因為環境氣候地理等因素不同,可能會變成柑桔(不好意思,我就只會orange和clementine兩種) 
馬先生一臉問號,眼睛終於張開。
馬太太:所以你是橘子,到了台灣可能會變柑桔,我們是在歐洲墜入愛河的...
馬先生:你的意思是說我變成柑桔後你可能就不愛我了?
馬太太:我不知道啦,我只是說不能強迫你不做橘子啊
馬先生:可是你既然已經愛我了,難道不會繼續愛變成柑桔後的我嗎?
馬太太:會啊!(心裡OS-ㄟ,我怎麼沒想到這點...)
馬先生:那就對啦!(翻身繼續睡去)


請問小米的乾媽,"我們結婚了"會有類似對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