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標題毫無關係的照片,給大家看一下認真看巧虎的小米,邱妹妹說做大事不要拘小節,但一個月近二十歐的訂閱加郵費對剛買房子變得很窮的馬媽媽來說還是值得再三考慮,馬爸爸上網下載了一些巧虎想讓小米看看喜不喜歡,雖然我也很想讓他配合書籍練習刷牙之類的,他畢竟還是個還不會走也不會自己吃飯的大嬰兒,或者再等幾個月再看要不要從台灣訂來吧~ 


因為很宅,聽到藝人在節目上說"演藝圈這條路很辛苦,不希望自女走"的頻率頗高,而每一次我都恨不得能call in問那哪一條路不辛苦?

當然我懂這跟邱媽媽從小就要我們不要當公務員是同樣的道理,大學時期周圍朋友似乎挺流行在父母期待下考高普考還是修教育學程,好有機會謀得擁有鐵飯碗美譽的公教職,我倒一點無此壓力,但大學畢業十年(!)後的今天回頭看,也有點好奇自己或許有當外交官的潛力,當然天下父母心,自己吃過的苦不希望子女品嚐,但我總覺得不應該是用"這條路很辛苦"來做此路不通的理由,在夜市賣大腸包小腸的伯伯不辛苦嗎?沒上班但相夫教子一輩子的家庭主婦不辛苦嗎?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誰又知道金湯匙好不好含,能含多久...

有人說婚姻是一場賭注,我想人的一生充滿了各種對未來的賭注,選擇行業是其一,某種程度來說跟投資相似,高報酬高風險,期待越高失望越大,365行行行出狀元,也行行都辛苦,只有適不適合自己而已,父母的角色在於幫助子女分辨自己的興趣能力,然後做出盡量不要日後後悔的選擇。

不然在電視上說著自己走得多辛苦的"明星"們倒是說說哪條路好走,然後自己幹嘛不走嘛。


整個不知道幹嘛那麼認真寫出這堆的馬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