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生病前一天一點異狀都無,大概是媽媽太大意了,有客人還讓小米滿地爬,髒東西揉進眼睛了也不奇怪


[週日]一早起床去看小米喝奶(現在幾乎都是馬爸爸起來餵,是不是很賢慧~)就覺得他左眼怪怪的,整張臉左右不平衡,一堆眼屎,碰上禮拜天沒有GP去,情況又沒嚴重到要掛急診,打電話給法國蘇菲伯母請她問以前當醫生的媽媽,加上自己在家翻書,懷疑是結膜炎,斐嫂媽媽建議第二天去看醫師。我們到下午才想到乾脆直接去藥房問有沒有不用處方籤的藥,買了瓶溫和眼藥水回來,藥局的人提醒寶寶一隻眼睛發炎,另一隻也遭殃的機率很大,第二天起床果然不再大小眼,因為兩眼一樣小了

[週一]結膜炎即使輕微仍會傳染,托兒所自然無法去了,由工作時間彈性老闆遠在美國的馬媽媽留守照顧,馬小米除了眼睛腫一樣爬來玩去精力充沛的不得了,甚至把馬麻電腦的backspace和enter鍵拔掉(我們事後研究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拆下來ㄟ),他要是拔個F7我也就算了因為臨時請假還是得處理一些email,在小米的監視下(一看到媽媽"玩"電腦就一定要同樂)到了下午四點實在撐不下去,呼叫馬爸爸回家。本來想去看GP,但已無預約時間,第二天剛好要去打13個月的預防針,藥局先生又說點個一天沒好轉再去看,只好等了。

相信我,在家帶小孩真的比出門上班累十倍,講起來我又很想抱怨某個遠在馬達加斯加的法國老男人。

[週二]馬媽媽剛好要換新電腦,非得去公司無法在家上班,小米早上眼睛看起來比前一天好而且十一點就要去接他去打針,決定送creche。早上都還好,GP人也很好的免費開處方籤幫我們省下六十歐,買完藥送回托兒所,眼睛比早上腫一些但大體還想,想應該能撐完下午,下午兩點半托兒所打電話來說小米眼睛很嚴重,馬媽媽電腦收收把兒子接回家。

 
[週三]馬媽媽換漂亮新電腦,但郵件不知道存到哪去,沒郵件幾乎等於無法工作,下午又有滿滿的會議,只剩下兩天年假的馬先生慷慨提議請假看小米,結果小米難得的睡了兩小時的午覺,馬爸爸還洗了衣服煮了晚餐,我深深得覺得小斐真是太適合在家,我出門上班好啦~(馬先生:我一整天都在想妳嫁了個這麼好的先生ㄟ

小米眼睛看起來沒有會一夜好轉的跡象,馬媽媽很努力的加班到十一點多好第二天早上在家看小孩。

 
(小米把滑鼠當電話講個不停,超級可愛。)
[週四]果真無法去上學,馬媽媽留守,但偏偏前晚出了件最好能跟人面對面討論的問題,加上小米明顯得比較黏媽媽,聽說前一天可以獨立玩耍馬爸爸甚至能偷空曬衣服,換媽媽在家小米根本只想掛在我身上 把電腦放在他尿布檯上查email他會哭著到我腳邊扯褲管伸手要抱,看他眼睛都腫成那樣了怎麼忍心讓他哭太久?甚至考慮帶小米去公司跟同事見面,通常在餐廳帶小孩也不會那麼引人注目,但想眼睛感染出門總是不好,打電話跟馬爸爸求救,請他中午回來接手讓我去上班,幾小時後回到家馬先生又煮了晚餐,小米非常乖巧的在旁邊看巧虎。老公安慰我,我在家邊看小米邊想做點工作,當然沒時間煮飯做家事,但我真的滿慚愧的,覺得自己既不是好太太也不是好媽媽,很多職業婦女一樣上班還不是每天煮飯而且醫生藥房都說眼藥水滴個一兩天應該就好了,小米眼睛腫了五天還是得繼續被爸媽五花大綁的點眼藥水

我每天都想如果能代替他發炎就好了,想到頭兩天的清潔方式錯誤,枕頭套到今天才想到該換,就覺得小米生病真是媽媽的錯,這一周和小斐輪流上班帶孩子晚上還得加班就深深覺得沒娘家婆家討援手的異鄉遊子真是好可憐,開始考慮要不要改成請保母來家裡看,降小米生病保母還是會顧...終於要周五了,看起來我明天在家的機率很大,只希望下周一小米能完全康復。


大家還記得我明亮的雙眼吧~小米一定要趕快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