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現在的青少年和大學生能想像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的日子嗎?大學的時候手機和筆電還不普遍,有空堂不是去電腦室就是學長實驗室上PTT和同學朋友交流感情,安排出去玩是打電話一個個約的,哪有限在網路的發達,有了facebook以後更不會忘記朋友的生日,辦活動寄個邀請日曆就好,人家立即回覆參加不參加,電話費都省下來了。

可惜現在才有facebook,能找回的失聯朋友追溯到高中而已,幾個小學資優班的同學也在facebook上取得了虛擬聯繫,滿希望也能找到國小國中同班同學,看看大家現在過得如何,像我一樣當媽的了應該不少吧?

取得聯繫的同時也遺憾的驚覺我們已經到了會面對生離死別的年紀,小學同學轉寄了篇文章,才得知一位資優班同學幾年前已因憂鬱症自殺離世;才和一位大學同學互相確認為朋友,幾天後就從facebook上看到結婚不久才有喜的她突然昏迷至今尚未甦醒的消息,雖然大學畢業後沒再與她碰過面,但記憶中她的笑容和溫婉個性還很鮮明,我幾乎每天都上facebook希望能看到好消息,也因此我再次體認到沒能把明天視為理所當然的權利。

難免會假設性的想,要是有一天同樣的意外發生在我的身上,小米怎麼辦?要是小斐倒在我眼前不省人事,我怎麼辦?

這種事情想破頭也沒用,只能希望不用接受如此考驗,同時為正在受苦的朋友和朋友家人祈禱,希望她的明天趕快到來。

求主俯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