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01
三歲還是要跟媽媽討抱


寫完回憶童年的那篇後我連想了好幾天,想那時候之所以美好,是因為一家四口很親密,家裡小做甚麼都在擠一塊,年紀小爸媽到哪都得跟著,等後來搬到比較大一點的家了,有足夠的房間把自己關上了,又大到不願總當爸媽跟屁蟲了,漸漸地就沒小時候那樣的凝聚感,但是那份和家人的親近是跟一輩子的,即使到了地球另一端依然不覺得孤單。

然後我想到,那段童年和現階段自己的小家庭是一樣的,或許經濟條件比爸媽當年的起點好一些,但在異鄉沒其他家人,我小時候至少還有奶奶家可以去,媽媽考公務員的時候有外婆和阿姨幫忙帶我,但在這裡我們是連到超市買菜都得一起行動的,
IMAG1990
(連兔寶都會幫忙把東西放進推車/拿上結帳櫃檯)

到了周末小米兔寶就只有爸媽可以陪玩撒嬌,真是一點喘息時間都無,但因無法給他們和親戚頻繁互動的機會多少有些愧疚,小手來討抱的時候也不忍心拒絕,跳鄭多蓮的時候都乾脆把兔寶抱著

這段相依為命的時光會是日後親子關係強大的奠基,孩子很快就長大了,要跟朋友出門不再扒在媽媽身上了,那時候我一定會非常想念現在的被需要。

我陪他們洗澡
IMAG1948

他們陪我煮飯
IMG_2427

世界上最大的財富,對我而言比多麼成功的事業都重要百倍的。
IMG_2535  IMAG1714

忙碌緊湊的養育幼兒生活裡很容易犧牲夫妻相處的時間和品質,現在回想起來小時候的爸媽總是和我們在一起,當年也不流行找人帶小孩自己出去約會吧?我們到目前為止也只有歐佩在的時候晚上出去過一兩次,前年聖誕節期間小米上幼稚園我和小斐請假約會一天,斐媽和邱爸爸來的時候幫我們各看過一晚小孩....當媽三年多來和小斐約會次數屈指可數,現在兔寶終於能睡過夜了,我們開始計畫和朋友交換babysit希望能一個月出門約會一次,不要等小孩大了才驚覺夫妻間無語。

IMG_2539
感謝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