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_19-23-17_27
看不出來之祖孫二人組。


公公三天旋風到訪要結束了,我很擔心的大攤牌沒有發生,之前在腦海裡演練的幾題問答樂得不用上場,公公只是力邀我們去馬達加斯加玩,剛上樓睡覺前還特地進客廳說哪年不打算去台灣的話一定要去馬達加斯加,我客氣笑笑,心裡想的是我這輩子會去頭給你。

公公今天也努力了,硬是給我看他手機裡馬達加斯加的風景照,我一邊忙小孩一邊張羅自己的午餐,實在不懂我為甚麼一定要看他小三在海邊穿比基尼的照片,但還是維持了媳婦基本禮儀,稱讚風景好天氣佳,對對對,我們地理也學過馬達加斯加氣候和台灣很像。

他第一天就說我們去的話他會請全天候保母看小孩讓我們真正的放假,我心想正常不能常見到孫子的祖父母不是會說"你們來我幫你們帶!"這類客套話,而且我怎麼可能把小孩丟給陌生人帶整天?但反正世界就要末日只剩下馬達加斯加能活人我也不打算去,就不用太認真想接受與否了。

我今天跟小斐說,如果公公這次來是面試看以後有無機會帶小三一同拜訪,那他完全的失敗了,其實我們沒任何期待,我"只"要求今天給我放一天假,他有斐爸幫忙一起顧兩個應該可以,不然到哪一日遊,結果前兩天裡公公的表現讓我對今天要拋夫棄子自己去逛街充滿罪惡,因為公公完全不會幫忙,等於小斐要帶兩個,所以我只請了四個半小時假就趕緊回家當媽了。

這三天公公陪兩個孫子玩的淨時間不到五分鐘吧?我聽小米跟爺爺討玩都聽不下去了,爺爺要先吃早餐/喝完咖啡/先出去抽個菸/先上個廁所,喔,甚至上skype跟非得到愛爾蘭,不能等到回法國再連絡的朋友聊天,不然就是沒聽到,小米到後來也不找爺爺了, 
IMAG2450 IMAG2451
內行人都看得出來,真要陪洗澡陪玩是要坐下來的,公公進浴室照了幾張像就走了。三天裡當然也只進浴室一次。

但其實我們之前也沒抱甚麼期望,本來我從認識小斐那天起就沒看過斐爸做過甚麼家事,這三天更讓我確定小斐和斐哥是斐媽帶大的,斐爸連玩玩而已大概都不如,玩小孩的爸爸至少每天會玩個三五分鐘吧?斐爸寧願走來走去窮極無聊,也不願意坐下來給孫子講一個故事,這是小米出生來第二次看到爺爺,兔寶都要一歲半了才第一次,下次見面不知道要等幾年後,我真不懂他不願意陪孫子那他來是幹嘛的?

重點是,所謂差別待遇是,斐媽九月分來的時候小斐都能直接要他媽這個那個,斐媽甚至不用我們要求自己主動早上起來弄小孩讓我們多睡一點,洗澡換尿布屬於基本款,當然不期望斐爸會做這些,但小斐一句話也沒講,跟媽媽非常容易出口的在爸爸面前最最簡單的"爸你幫我抱一下"都沒有,還讓我想以後小米兔寶會不會也對爸媽有親疏之別。

所以說公公不用想帶小三來,我全天候顧小孩(聖誕假期小孩都在家哪)+煮飯家務+伺候他,三天已經很多,真要來兩個給我站在那不知道要幹嘛我會先一步帶兒子回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