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斐從在一起就不斷討論要到哪個國家生活,台灣、中國、新加坡、北美、法國、荷比盧區...you name it。愛爾蘭算是個天外飛來一筆的選項,也隨遇而安的住到現在,還比三年前多了個兒子和房子。跟親友報告買房子的消息時最常被問的就是是否要在愛爾蘭定居了,我反射性的回答一定是不不不,買房子不代表要終老,只是省房租而已,但我偏偏不是個有說服力的例子,當初來歐洲只為六個月的實習,結果待到快滿八年,所以最好不要鐵齒,何況搬個家超級累,現在又比兩個月前多了沙發、餐桌椅、碗櫃、雙人床、兩塊地毯、餐盤杯子...想到這些就很鴕鳥的想住下也沒甚麼不好,全球暖化都柏林搞不好不久後跟尼斯一樣愜意。

心裡深處想回家的念頭還是在的,我真的渴望過"爸媽可以幫忙照顧孩子讓我跟老公出門約個會"還是"興致一來跟好友逛街吃飯"這種正常而普通的生活,但偏偏有很多現實的因素要考慮,兩個人的工作發展和語言生活習慣,小米的教育,適宜家庭生活的環境...我每天看雅虎台灣新聞盡是天災人禍,小斐每天看法國新聞也是移民暴力罷工失業等烏煙瘴氣,最關心所以看到最多的醜陋面(我們若同等關心愛爾蘭新聞難說還會買房子...),就又不那麼確定要不要回台灣或法國,有次和一位娶法國太太的愛爾蘭同事聊天,他在法國住過十一年說得一口流利法語,兩個孩子當然雙語,我問當初怎麼決定選擇在愛爾蘭安定下來,他說他和老婆一直挑論至今都還沒決定是否哪天要回去法國,我心裡一驚,也許十年後我和小斐還在問自己相同的問題。

想來想去不能否認現狀的幸福,兩個人都有工作,兩人公司和小米托兒所在同一個business park每天三人一起出門回家,雖然我常加班但可以在家上班工作時間也能有彈性,光這種"生活品質"就很難說能再找到,不禁想也或許烏托邦其實在眼前不在充滿問號的天邊?

不知道未來如何,買了房子後很難不開始東想西想的希望它越來越靠近夢想的模樣。在新家住快兩個月了,我們也有了基本家具,小斐開始整頓花草,我們開始計畫明年的廁所翻修計畫...

(搬家前的照片在這)

今天第一次推小米出門吃飯(其實是為了逃避煮飯這差事,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嘛),又和小斐聊到現在的平靜生活其實很值得感恩

偶而到餐廳打個牙祭(+馬小米冰淇淋初體驗


吃完在家旁邊的小公園散個步再回家,


也或許,有這兩個人在的地方就是我的烏托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