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工作跟男友一樣,有一個就好。

當然,我是說大部分的情況,而非不得已還是管不住自己而想多多益善的。

而工作和男友,都是沒的時候想要一個,有了一個 ,前者最好職稱高、薪水多、有假放,後者當然要又高又帥脾氣又好(ㄟ~不就是我們家小斐嗎)。

差這一個的時候,有人選擇沒魚蝦也好的騎驢找馬,久了也許繼續將就下去,有人選擇寧缺勿濫…不過不管是工作還是男友,都有可能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把目光從天上掉到地下。

大學四年我幾乎是單身的,希望交一個男友的生日願望許到畢業後,我常看著校園裡的戀人,想著這不過是“一個“的差別,手被另隻手握住的她們,只比我在這世界上多了“一個“在對的時間愛自己的人。

但為什麼我就差這麼一個?差到我無法想像跟同一個人每天講電話能說些什麼,甚至懷疑自己沒有愛人的能力。

好友X出國才幾個星期,就打電話回家和男友分手,既然短期內不打算回家,也不要絆著人家的幸福。幾個月後聽說男方和一直暗戀自己的女生訂婚了,雖是自己分的卻也忍不住掩面大哭。那時候的我不識分手痛,除了處理她吐了一地的紅酒也實在說不出什麼安慰話。幾年後我為魔戒鑽牛角尖時,覓得良人歸的X很輕描淡寫、很溫柔的跟我說,下個會更好的!

這老掉牙的五個字,我卻花了兩年相信。

不願意失去那“一個“,不願意放棄勾勒許久只為兩人在一起的夢想,不願意承認自己原來是一廂情願…每天我得在蓮蓬頭下大唱十遍分手快樂,才能稍稍不傷心個一時半刻。

回想療傷的那段,真像要從一場疲倦至極睡到四肢發軟的覺醒來。好幾次都以為自己下了床,還走到洗手間,一翻身一睜眼,原來自己還深陷在被窩裡。我固執的花了近兩年,才真正醒來。

分手快樂的歌詞我還能脫口而出,現在才體會出這歌詞寫得多麼好!

我想,我“下個會更好“的聽眾也許和我一樣,非得自己經歷了才聽得進去。人就是這樣的,搥胸頓足的就怕人家多走冤枉路,看著別人對自己又叫又喊時卻巴不得轉過頭去抱住耳朵。

我很幸運的有了全世界裡的那一個,但還沒找著的工作這一個,也足以讓我回味與情人尚在曖昧階段的複雜情緒。

拒絕信從滿腹惆悵看到怕, 終於碰到對我的情書有回應的,不免心花怒放不知所措。約會前夕坐立難安不知如何準備,會約完了後又無限懊惱剛才這句話應該這樣說、那時候應該那樣笑…時不時的檢查信箱看有無下一次約會的請卡,拼了命了想從回憶裡的字裡行間拼湊出什麼又意義的訊息...

這樣比擬起來,就差“一個“工作、在分手階段的我,能聽進有“一個“男友的我的“下個會更好“了。

就像過去的那些曾經非常接近的靈魂,其實為的是準備小斐進入我的生命,現在這些當我面試炮灰的,不也是讓我更有信心的迎接那最好的“一個“伯樂嗎?

來得太早太晚太好,都不是best fit。下個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