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還在法國時 一次跟她聊到我多麼感激 小斐很體貼 人很好...
不是故意老王賣瓜 而是由衷覺得瓜香
妹妹丟來一句 “姊 人家是被寵壞 妳是之前男友太差勁 被寵好了啦!
男友對女友好 很正常哇!“

堵得快變成老王的我說不出話來

此話在我腦中著實轉了一天後 驚覺
不不不 哪有男友本該對女友如何的話?
不管是不是男友 身邊的每個人 每份關係
不該輕易視為理所當然
不然不是越來越看不到自己得到的一份小小的“好“
眼睛越來越高 感覺越來越麻木 讓身邊對自己掏心掏肺的人越來越挫折了嗎?

又想起前一陣子跟一個台灣朋友說到小斐很“中國“(1)
法國人沒有中國文化般的“孝道“觀念
通常父母靠養老金可以生活 也就不曾想過還要每月給父母錢
這樣的法國人卻跟我說了如果需要我們會養妳父母的話 我自然萬分高興
朋友一句:這很正常啊,哪個台灣男孩不這樣想?

也一句話就把我變了啞巴

認真想了幾天 不禁搖起頭來
現在的年輕人 不再奉行如此傳統的大有人在
父母輩早不敢寄望小孩能養自己 讓小孩白吃白住到三十好幾甚為平常
小孩能早日獨立不跟父母要太多錢就謝天謝地了

我的重點是 身邊人的愛和付出 拿放大鏡看
比左眼看右眼出的 覺得反正他永遠在那等著我皇太后一聲平安
來得能細水長流

國中學的國文課“謝天“是真的要反覆吟詠 放在心上的


1.邱爸爸對小斐最大的稱讚“他滿像中國人的喔?“
2.寫這篇的同時,小斐坐在床上看著兩年前似乎小許多的小腹,突然說:我知道了,你們的彌勒佛不是肚子很大嗎?所以我是彌勒斐!然後,自我合理化的翻身睡去了
3.長懷感激之心不只用於男女友,還有父母手足零零總總大愛小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