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問了幾次,妳現在很幸福喔?

我歪頭想想,除了唸書越念越笨工作還沒著落外,我沒什麼好抱怨的啊。

當然,幸福與否被狹義的直接的聯想到了愛情,所以從年年許生日願望交到男友,到跟小朋友牽扯不清,到終於有個“正常“的男友... 我開始被認定為幸福了。

其實,我一直是很幸福的。即使不算有男友的漫漫大學(我們就撇開六年的女中不算吧)和工作幾年,我也總有支持我愛我的家人朋友相伴,也很幸福的學習獨立和一個人的好處。寫到這不禁想,適度的“不幸福“(也就是被直接連想到的還是單身)也許是為造就來日的更幸福。身邊有的是年輕時追求者眾現在也孤單一人,或和我一樣幾年單槍匹馬,一墜入愛河就認定終生(我還不在此族群內)的友人。

我在尋覓的單身歲月中不斷問自己是否失去了愛人的能力,為什麼我總和人擦肩而過?

原來,那只是還沒到愛人的時候。

每個人都是自己最親密的愛情診療師,就像褲子緊了還是鬆了,騙得了旁人瞞不了自己。女人要是陷入愛情的鑽牛角尖,會不斷抓著人問,他這樣我那樣是不是就怎樣怎樣了?但就像我們買東西問意見,其實只為了十個不怎樣後第十一句的一聲“好“,然後歡喜付帳。

我們問,也不過就為了一句安慰自己的:

我想他是愛妳的,
我想他只是比較不會表達自己,
我想他只是還沒長大...

當局者迷的聽不出這些換句話說的背後那句:他不適合妳。

我問馬小斐他在Stuttgart時怎麼沒來找我(我們同在Stuttgart實習數月,還有兩個以上的共同朋友,就沒見過面),他馬上接:因為妳那時還沒準備好!

恩,想也是的。

所以他的出現真的讓我更幸福了嗎?

我只能說,如果他現在離開我的生活,我會有些難過。

每個人都有診斷自己幸福與否的能力,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承認的勇氣。


夏天又要到了,先放一張去年夏天的風情。

PS!是的,又是個考試前夕的胡言亂語...明天考完就放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