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第二次懷孕、寶寶已邁入第十四週的今天,從廁所出關的馬先生突然一臉慎重的說:我們該談談...我馬上停下電腦洗耳恭聽;馬先生:妳都不好好休息,我的書上說有些孕婦特別有活力,就像妳,以後我自己去超市買菜妳待在家,洗碗燙衣服這些妳也不用做了...我心裡唱起哈利路亞但臉上若無其事:我也可以去超市啊,只要你推車就行了(沒錯,昨天才去超市,馬先生一個人逛得很消遙,後面跟著壯到會讓人忘記懷孕中的我和推車一台)。

人家都說我沒害喜是寶寶對我好,我這兩天張羅復活節大餐的同時有了個深刻體會--寶寶是體貼他爹,媽媽害喜的話爸爸得每天煮菜,多辛苦啊是不是?

所以這本我聖誕節在法國特地買回來、才六歐左右的Devenir Père(成為父親)真是買對了,有鑑於上次懷孕馬先生整個涉入程度很低,我抱著厚重的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研讀時馬先生自以為階段性任務完了,接下來就等小孩出生而已,我想那本書又大又是英文,小斐興趣缺缺也無可厚非,那小巧的法文書總沒藉口不看了吧,不過觀察了一下馬先生的晚間娛樂,電腦的吸引力還是遠超過一本不會說話的小書,這時"我的希臘婚禮"電影中的媽媽大智慧的話--男人是頭,但女人是讓那頭轉動的脖子--馬上閃過腦際,我貼心的把書放進廁所,果真廁所裡競爭者少,效果顯著

好啦,哪天馬小斐真能讀中文了看到這篇大概要抗議,他其實是很分攤家事的先生,也非常呵護我,只是我的懷孕跡象除了圓滾滾的肚子外真的太稀薄,連自己都常懷疑肚子裡真有的小人兒,要隔層肚皮的他隨時記著把老婆當皇后伺候的確強人所難,不過偶而還是希望能耍耍"我現在一定要吃到臭豆腐"的任性嘛


圖片來源和簡單介紹: http://www.enviedefraises.fr/vetement-femme-enceinte-futur-papa-8/devenir-pere-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