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復活節是我和小斐第一個在愛爾蘭過的復活節,也是我們第一個沒跟家人一起慶祝的復活節。以前的我一定早安排好旅遊計畫,但今年的四天週末我們決定好好休息、好好在教堂唱歌(週四到週六連續三天的彌撒我們跟合唱團的媽媽們度過)

只有兩個人的節日一樣要好好過,說起來我還沒在大日子掌廚過呢,小斐大概不知道我有多認真看待這次的餐點準備,也不知道我多久前就開始計畫吧?怪就怪我這個媳婦飯來張口的日子過得太舒服,一時之間想不清楚復活節大餐斐媽的必備菜色為何(沒辦法,才幾個月前的聖誕大餐印象過於深刻...),只記得聖週六的午餐斐爸會烤一隻全雞,還好小斐沒忘,問他復活節的週日都吃什麼,想都不想:羊腿啊!

在這紀錄跟分享一下我第一次掌廚的復活節大餐

【聖週五--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耶穌受難日魚之外的肉類不能吃,我加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海鮮喔

【聖週六】
早餐 - 煎香腸配法式吐司

說吐司其實是全麥小麵包,所以顏色比較深,但煎得很好吃喔~

午餐 - 墨西哥辣雞翅/腿 &晚餐 - 蜜汁烤雞

墨西哥是我自己隨便取的啦,我用現成的義大利麵hot&spicy醬再加一些辣椒粉醃雞肉醃了一晚,第二天放進烤箱烤就好了,麵是前一天剩的囉。蜜汁雞腿是我第一次做,參考這個網站的做法。烤雞腿的時候我同時切了青椒、馬鈴薯、地瓜一起烤,也是甜味的地瓜其實滿合的,但不要加太多免得膩。

喔,為了省電我兩道雞是一起進烤箱烤的,晚上要吃時再用微波爐加熱而已。

【Easter Sunday】煎羊排和烤培根白菜

是的,羊不是我的強項,更別提羊腿了,兩個人也吃不了那麼多對吧?改用羊小排替代。只用蒜粒爆香油後煎,加了點鹽、胡椒、香料就很好吃。

培根白菜的賣像不佳,但味道其實不錯,可惜家裡沒焗烤用的硬乳酪,加了漢堡用的起司片但效果不佳。我做得很簡單,先炒培根再放白菜炒到半熟,加點康寶玉米濃湯的湯汁後放烤箱烤,算是極簡版,哪天有動力再做麵糊挑戰標準版吧...

【Easter Monday】牛排

這餐由小斐負責。還是第一次在家煎牛排呢,基本上我看到牛肉片就想切肉絲醃來炒,那種小斐會大嘆可惜的做法,這次他終於能大快/塊朵頤啦。

【甜點篇】

(已經拆了一些硬被我要求包回去好照相的無奈小斐)
巧克力蛋似乎成了復活節必備品,家裡沒小孩我們就沒特別買,但連唱完三天彌撒教堂送了合唱團一人一顆蛋,我們就開心的領回兩個啦


然後我代寶寶跟馬先生要求了兩樣甜點:馬德連和焦糖布丁。沒噴槍無法焦糖,但小斐布丁處女座算不錯,馬德連更是兩天就解決了一半


怎麼樣,第一次掌廚的復活節大餐其實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