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標題毫無關係的圖給大家看看解決我們家"廚房門對大門"風水盲點的荷蘭鐵長得多漂亮,和一枚忘了為甚麼哭然後看到馬麻拿相機拍更不高興的小朋友。


一直對兔寶感覺很愧疚,每天都想記錄些甚麼,寫給兔寶甚麼,好不容易折騰快三週的感冒好了許多,又因假期在即工作比較忙碌,總之是個力不從心的狀況,但很享受兔寶越來越頻繁有力的胎動,覺得那是屬於我和他的甜蜜時光,有了小米好像比較能想像孩子的模樣,當然有可能兔寶是媽媽翻版,最近很愛看小米小嬰兒的照片,想就快有另個小不點加入我們了呢。

以小米作息為作息的忙碌生活步調很容易讓人忘記兔寶到底多大了,會突然意識到"只剩三個半月了呢!",然後繼續追著小米跑,體重也早不追蹤,除了咳太厲害必須吃GP開的註明懷孕該避免的咳嗽糖漿那週有些擔心,並不太有懷孕相關的問題,果真是ㄧ回生二回熟。反正產檢都說一切正常,就連今早千里迢迢進城產檢遇到一位預產期早我兩週肚子只有我一半的中國太太,問醫生我是不是肚子太大,也還是回說不用擔心,乾脆隨緣,只希望兔寶不要住太久,不要跟哥哥一樣耗上一天就好。

昨晚又跟小米集訓"媽媽肚肚裡面有弟弟",特地把衣服掀開給他看肚皮,他興味盎然的雙手按在我肚子上,拍了拍摸了摸後抬頭跟我說:狗狗?(=球球)把我和他爸笑死,然後他去撿了最愛的小皮球來放在我的肚子上,然後低頭也把自己的外衣掀起來指著肚子,今天跟托兒所老師聊到,原來是在學校玩了把球放在衣服裡的遊戲,其他小朋友都把球拿出來,就小米肚子上頂著球走來走去,大概以為媽媽就是抱著個可以玩的球吧?

有同事懷妹妹時給姐姐買了個嬰兒玩偶讓姊姊學習並提早熟悉家裡將要有小嬰兒,我不是很確定小米對嬰兒玩偶的接受度,或許法國回來後看要不要買一個,本來想22個月大的小米應該不夠大到知道要吃醋,幾個最近生第二胎的朋友都提到老大(間距一歲半到兩歲半)出現的忌妒行為,那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了。

看我懷小米差不多時期的照片發現這次肚子真的比較大,這週開始抱小米也開始吃力,希望下兩週法國美食當前能記得自制
另外就是和馬爸爸腦力激盪了幾個禮拜,希望這次在法國能有兔寶名字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