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週了!

所以說老二比老大隨性自由敢挑戰父母權威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在肚子裡的待遇就不同了,老大很有時間照書養,我懷小米的時候可是每週必讀What to expect when expecting和BabyCentre電子報了解自己和寶寶的成長狀況,三十週後還去私人診所給小米照了兩次相,這次不要說書沒打開來過一次,根本常要努力想到底懷孕幾週,兩週前的GP檢查還忘了去,26週時在法國照超音波被醫生劈頭問"寶寶有甚麼問題嗎?"後竟覺得沒事還照超音波有點不好意思,而決定到兔寶出生前都不再照了每天和時間賽跑之餘,即使很想記錄懷兔寶點滴也實在力有未逮,昨天一位育嬰假中的同事帶即將滿月的老三進公司,看到可愛到不行的小嬰兒,卻有點無法想像不久之後,我們家也要多那樣一個小人兒...

倒數八到十二週,工作突然忙碌了起來,小米越來越早起,晚上因為加班越來越晚睡,每天下午五點到七點又是不能變動的親子時間,本來希望兔寶準時check-out的,現在覺得晚個一兩週讓把拔馬麻有時間換壁紙、準備嬰兒房、找出0-3個月的嬰兒服裝和玩具...也不錯?

懷孕開始倒數這幾天突然有兩個很深的感觸:還好我已經懷老二了,不然現在的我恐怕沒勇氣挑戰第二胎...還有,第二胎才是真愛的開始。

現在先有後婚比例越來越高,也很多像我這種從小就立志當媽媽,深信小孩是夫妻愛的結晶的夢想派,只要沒有受孕困難生老大似乎並不難,但在經歷生產和帶孩子的種種考驗後還願意生第二胎的,那真的需要夫妻間堅強的感情基礎,因為已經非常清楚等在眼前的是怎麼個水深火熱的育兒生活和"一輩子"的責任

這當然是我非常主觀完全不能一以貫之的體會,不管我如何想證明對小斐的愛、多適合懷孕(幾乎無任何孕期不適兩次都壯得不得了),還是要封肚啦!



除非兔寶叫招妹?


希望兔寶繼續乖乖健康長大,平安出生,媽媽"只"再增加四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