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法國人,我愛吃可頌麵包~
肚子裡面的沒有照片,已經在肚子外面的來撐場面


懷孕才三十二週,我走路已經有企鵝感,看到網頁上方的西瓜圖示嗎?我的肚子是菜市場賣的大橢圓形那種,還不是小玉西瓜喔,顯然沒孕期不適還是有壞處的,胃口太好肚子大得太快,BabyCentre電子報說接下來的幾週寶寶將會增加初生體重的三分之一到一半,那我不是大失策...但理智上知道自己不能再墮落下去情感上還是很軟弱的每天兩口冰淇淋的吃著

本來已經做很多的奶爸小斐現在連洗澡都接去做,上下樓梯非常偶爾才我抱,我這個媽現在只是"代課"角色,挺著個大肚子力不從心也不是我的錯啊...既然在家陪他玩比較累(主要在地上玩,我要坐下去再起身實在有點吃力...),不如帶他去playground吧,降小斐也能安靜的在家做一些太太完全幫不上忙的除草和貼壁紙之類的工作。

上次我單獨帶他去playground是快兩個月前的事,那時候要抱他上下也很辛苦,這次我們去新家附近還沒去過的playground,盪鞦韆之類的遊樂設施還是需要抱他,但那裡的溜滑梯有止滑軟墊,小米也比兩個月前靈活,可以自己上下,我只要在旁邊適時出手相扶就好


小小的playground我們打發了快一小時,小米在這大型娛樂設施上(叫甚麼名字啊?)走來走去好幾遍,看到旁邊的大人小朋友還會熱情打招呼

hiya = Hi you的口語,很愛爾蘭式的招呼語,我開心的跟他來回hiya幾遍後說:你跟你媽還是說中文好不好?他一臉迷網的看著我...

生兔寶前的周末只要天氣好就帶小米出門玩吧,外公來了也要一起去喔~

上週連續幾天五點多起床的小米終於又睡到六點多,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我的理性溝通見效。一位同事建議跟小米說他起床後可以下床自己玩,反正無其他計可施,那天送小米上床前我很認真的跟他說:Emile,你聽馬麻說,明天早上你醒來後可以玩床上的車車,不要吵爸爸媽媽好不好?小米大力點頭:襖!馬媽媽:你不要哭,讓把拔馬麻睡久一點,好不好?小米又大力點頭:襖!我換句話說又問了兩遍他也不知道在好甚麼的答應後第二天,奇。蹟。出。現。了。馬媽媽竟然到六點半"自然醒",去看小米的時候他已經醒了,坐在床上兩手各抓著一個小車沒哭也沒鬧

之後我每天晚上跟他精神喊話,講到昨天他已經知道媽媽最後要問好不好,我才說到"你明天"他就給我點頭說好,一旁的小斐大笑:看,兒子學會不管馬麻說甚麼先答應就是了。

快一歲八個月的小米早出現因無法溝通而哭鬧的terrible two跡象,晚餐時間也像戰場,總在威脅利誘好言相勸他吃飯但仍很享受看他一天天的成長,雖然還是挫在等兔寶出生後頭幾個月的新生兒適應期,看小米現在精力充沛的跑進跑出自己玩,竟有點慶幸比計畫早懷上第二胎,很開心他很快就有弟弟當玩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