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說今天一定要記錄一下,我"第一次"破相(馬媽媽:


另外一個角度更清楚 - 往好處想:破相了還是小帥哥

只能說媽媽太大意了,雖然我一直抱著小男孩不知道哪天會摔破頭回家的心理準備,連謹慎的小斐都滿身小時後留下的傷疤了,但小米一直以來算是會適可而止的小朋友,自己默默的爬上樓梯頂多三四階就停下來等爸媽找,換到大床睡後也沒摔下來過,在家裡奔跑難免摔跤,但也都是驚嚇多過皮肉傷,所以有點放鬆警覺心...今天下午馬爸爸在院子裡收拾烤肉用具,我在餐桌旁幫小米游泳臂圈打氣,結果一向小心下台階的小米不知道為什麼直接從餐廳對後院的門跑了出去,我當然來不及反應,馬爸爸第一時間把跌得狗吃屎的小米抱起來,但右臉頰已有輕微擦傷,是他生平第一次的破相爸媽都非常心疼,還好地上沒尖銳物品不然難以想像後果...

第一次"大"傷小米也嚇到了,哭得比平常久一些,本來正要帶他去游泳的,這下不知道該不該去,怕游泳池的水對傷口不好,等了一會他恢復正常後決定還是去玩水,反正小孩池只60公分,臉不大會浸到水 

(到游泳池無法照相,出門前先拍張泳裝照 - 小米已經沒事貌)

為了讓小斐能專心貼壁紙,除了下午去游泳上午也出了門,帶他去大三個禮拜但尺寸大很多的Elliot哥哥家玩。我和同事Fiona差不多時間懷孕生第一胎,育嬰假期間常相約帶寶寶出門喝咖啡,回去上班後沒機會讓兩個男孩見面,上次還是他們才十個多月的時候呢。Fiona的老二已經快滿三個月了,等我兔寶育嬰假也可以跟她約帶兩隻出門玩 

 
他們家後院根本是個playground,還有電動吹泡泡機!那個玩沙的桌子剛好是我這幾天一直在想要不要買的,小斐怕沙子帶進家裡難以收拾,Fiona給了很好的建議:不把水和進沙子裡可以很容易在外面拍乾淨再進屋,看小米今天的"試玩"馬上決定禮拜一去搬一台回家!另外一件也在考慮要不要買的椅墊Fiona也剛好有一樣的,小米早就能從高腳椅裡爬出來,最近考慮讓他坐大人的的椅子看會不會比較安份吃飯,禮拜一也要去mothercare搬

室內的玩具也是多到不行,尤其是大大小小的車車
 

最大的這台比我們家的小紅車酷,大概是托兒所的訓練,小米即使愛不釋手馬麻一說要回家還是乖乖把玩具放下,和Elliot一起玩(不過這年齡的小朋友其實還是比較獨立玩耍,偶而互動而已)的一個多小時裡Elliot的玩具車不小心掉到地上數次,小米會幫忙撿起來遞還給他,一點沒因為是車車而直接拿走;我給兩個小朋友一人一包餅乾,小米把Elliot放在地上的餅乾拿過來給我兩次,跟他說是Elliot哥哥的拿去給人家也照辦,雖然出現過一次不知道在爭甚麼玩具而輕推Elliot的動作,也是我一制止就乖乖聽話,整體表現讓媽媽很驕傲

另外讓媽媽驚喜的是他看到Elliot的妹妹Sofia時說了baby,我才知道他在學校學過了!還把食指放在嘴唇上"噓~"表示不要吵小寶寶,我抱Sofia幾次他也沒任何反應,不像有朋友說的老大看媽媽抱其他嬰兒會不開心,降我應該可以期待小米"成熟"的面對兔寶加入我們家這個新變化?

明天要去拜訪另一個剛生寶寶的朋友,再看看小米的反應吧~

文末再配合主題的放一張疑似被家暴的臉擦傷照 


我們周末是不像托兒所一天餵小米五次的,又因為他最近晚餐愛吃不吃,我們慢慢延遲晚餐時間從五點半前到六點過後,結果今天他看完兩集petit einstein(馬爸爸下載給兒子看的法文版兒童節目,不過其實是英國來的)自己走到高腳椅旁邊哭著要坐上去,我白飯還沒煮好叫小米再放十分鐘巧虎,他一反常態想把電腦螢幕關上,顯然是非常餓了,我趕緊拿昨天剩下來的麵條配肉醬給小米,難得的一口接一口乖乖吃完,我和馬爸爸決定以後都等小米肚子餓要晚餐的時候再吃!


今天單獨帶小米出門兩趟,除了讓小斐工作,也是為了有多點和小米獨處的機會,有弟弟後要跟老大共度Quality time就不那麼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