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們從一年一度的法國省親之旅回來啦~(可以比較一下去年同期照片看我一年後真的好大了),因為我在法國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最後兩天甚至不到六點就想起來玩耍,把拔馬麻放完假還是累到不行,所以遊記慢慢補,照片可以先看


本來復活節假期想回台灣的,經過各方面考量決定改到法國,事實也證明是正確的決定:都柏林到巴黎不到兩小時的飛機小米都快坐不住了,我不敢想像全程抱在腿上飛回台北會否被全機乘客白眼;再來是他精力充沛得很,早上六點到晚上七點半中間除了午睡的一小時和爸媽放巧虎好喘口氣外沒停過,在法國有奶奶大伯大伯母陪著玩讓我和小斐休息,在台北是沒幫手的,我一個頂著看起來像快臨盆大肚的六個月孕婦絕對招架不住;而且大伯特別準備小米專屬房間和雙人床給馬爸爸馬媽媽睡(已經睡眠不足至少要有張好床讓有限的睡眠舒服一些),回台灣我還得找棲身之地;另外是一般回娘家才有但我回台灣從沒有過的待遇-飯來張口、不用做家事、被全家人力勸休息補眠等等等都不用有一絲罪惡感,每每跟斐哥不好意思說甚麼都沒做,他總回得理所當然:妳甚麼都不用做,你們在放假,而且妳是孕婦!光這點就值得給改去法國這決定五個讚,雖然稍稍的可惜沒共襄盛舉花博盛況。


不過嚴格說起來只有馬小米小朋友放到假,吃好睡飽玩得盡興,還曬得比媽媽黑了。本來我精心計畫了拜訪祖父母+順道觀光行程,結果一到法國又開始狂咳,出發前幾夜好不容易才睡得比較好,又開始一夜咳醒數次+得含喉糖只咳才能入眠+坐著睡+借小米尿布以防尿失禁...的地獄夜晚,四天三夜的行程銳減成兩天一夜,很有效率的帶小米拜訪了小斐的外公外婆阿姨姨爹姑媽表姊奶奶甚至兩家斐爸媽舊鄰居,就回到Dijon居家的渡過剩下的一週半,檢討起來是可以提早回都柏林一兩天恢復上班的體力和心情。

睡眠不足加追著兒子跑兩週下來,深深覺得明年多加嬰兒一枚是不可能舟車勞頓去省親了,家人真的想/愛我們會願意來愛爾蘭,怎麼也比我們一家四口旅行來得輕鬆,另外一個覺悟就是慶幸我的遠距離婆媳關係


斐媽是個單純沒心眼的好婆婆,但當小米一到法國就比平常早起床兩小時(法國六點=愛爾蘭五點而已!),睡眼惺忪之際聽斐媽應該是沒惡意但聽起來真沒經大腦的"喔,他想甚麼時候起來就起來啊~","我也睡不著,小米早起可以跟我玩"等話語,實在很難保持好臉色,晚上七點半帶小米睡覺時斐媽還會失望的說"蛤,已經要睡了嗎?不能再玩一下嗎?"(殊不知我們累了一天等的就是送他上床這刻)或"讓他晚點睡第二天會早點起床",而明明她也參與了我們剛到的幾天因旅行等因素小米比較晚睡,早上還是跟鬧鐘一樣六點醒來的實驗結果

某日小米不知為何狂哭,我跟一旁的斐媽無奈的說小米很固執,斐媽竟然說那是因為我們不夠嚴厲/立場不夠堅定,說是說"我們"當下只有我一人在場,我計較了一天忍不住第二天早上在小斐面前問她小斐也很固執,她以前可夠嚴厲?
另外一句說者或許無意聽者卻很有心的是,小斐某天穿著已穿過兩天的套頭衫(法國比較暖和所以他只帶一件當薄外套穿)在她面前晃過,她馬上轉過來跟我說:衣服有點皺喔!我說那不是他第一天穿當然皺了,但後來想應該要回說:您應該跟小斐說要他下次好好燙衣服啊!最最天兵我也跟小斐念最多次的就是某天下午小斐在幫斐哥設定網路,我陪小米玩到實在累得不行了,要小斐接手帶小米(在場的還有斐媽斐哥斐嫂,但我能指定的也只有小斐啊~),小斐正弄到一半不想停止,說他不行,斐媽在旁幫腔"對他不行",我在家人面前沒多說甚麼只跟小斐說我累了,斐媽接說:"我也累了!"體貼的斐嫂馬上起身陪小米玩讓我坐著休息,後來我真的昏睡了一小時才恢復體力,最氣的當然是小斐忘記我是孕婦,連我明白發出求救信號了都還沒會過意,電腦可以晚上繼續弄啊,但也很不解斐媽說她也很累是甚麼意思?我累了,她也累了,所以我應該不能累繼續陪小米玩?

好啦,在賢慧的台灣媳婦眼裡上述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吧,所以我慶幸一年平均只需要當三週的媳婦嘛,或許也因為我其他的四十九週裡都不用太在乎自己的媳婦形象而沒好好"修練"吧,畢竟斐媽是難得的好婆婆,做家事勤快主動,我真要屁股黏在椅子上不動手她也不會說任何一句話,這兩週她也的確盡所能的陪小米玩讓我或小斐休息,不是抱過去逗五分鐘就還給爸媽的那種喔!而是牽/抱著小米一圈再一圈逛著斐哥斐嫂花園的體力活:


小米也是很愛奶奶的~
 
所以我也只是心裡覺悟小小抱怨抒發一下,下次當媳婦是八月斐媽來看二孫子的時候,希望兔寶夠乖巧不讓媽媽得產後憂鬱症,還能記得要做個好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