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地點有些不同角度的陰、晴天模樣)

這台灣氣象台說出口會被嫌沒鑑別力的七個字,要形容都柏林的天空卻貼切的很。我們習慣了前腳踏著陽光出門,幾分鐘或幸運一點幾小時後得拿出雨傘夾克,邊遺憾的摘下已不常見世面太陽眼鏡。

經過多次驗證,要等天空作美才出門其實是很掃興的,常有上述的好景不常外,也幾次望眼欲穿半天仍枯坐家中,乾脆別讓天氣左右生活吧,晴天有晴天的開朗,灰濛濛也別有番淒涼美感,所以這個週末我們要帶小綠綠去北愛爾蘭啦~恩,好啦,小綠綠帶我們去啦…

看寬一點,人生不也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總是晴天是理想,久了卻可能麻木忘卻欣賞它的美好;雨天叫人煩躁,但終於下過後的清新很是舒服爽快;還有還有,我們常抬頭就看到的:天空的一邊烏雲籠罩,另一頭仍湛藍透著陽光…遇到雷雨交加的不如意時刻,試著轉個方向看看,也許太陽公公早等在那了呢。

我在瑜珈課閉目養神排除雜念用的就是在腦海裡回憶這片不能視為理所當然所以才倍感珍惜的美麗天空-

(闖紅燈那天去的小山丘,可眺望都柏林市中心到Dun Laoghaire港再到公司...照片中間遠處就該是公司方向)



有感而發 –

Stuttgart實習生時期的“主管“是才比我大一歲的菲律賓女孩A,當時很羨慕她實習完能得到正職留下來,我們晚兩三年的研習生就沒缺補了。小斐和我關鍵幸發展的那個週末,也是拜她和男友H之賜,要不是他們已經計畫來訪,我也不敢邀小斐一同前來(不然不熟的兩個人大眼瞪小眼多尷尬)。

今天收到A的email說公司終於破產,H在美國念博士遠距了兩年後目前在冷靜期…我2003年認識他們時他們已經交往了兩年吧,當然希望他們能一同努力渡過感情上的難關,但一邊也想,我這感情空白好久也比大多數人晚好幾年起步的竟平順幸運的修成正果,人生的晴時多雲既然無常,及時把握當下吧。陽光,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