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jobs to go at Dell amid consumer fears
(original article at http://www.rte.ie/news/2008/0429/jobs.html

Two major job announcements for Ireland were met by record low consumer confidence numbers today.

Computer company Dell is to reduce its workforce by about 250 people. The job losses will mainly be in the areas of finance, IT, marketing, sales and technical support.

About 180 to 200 of these jobs will be lost at Dell's Cherrywood plant in south Dublin, and the remainder in Limerick.

Staff were informed about the losses, which will be compulsory, at a meeting with senior management this morning.

In a statement issued this afternoon Dell said it regrets the impact the move will have on its employees, but it is confident that the changes will position Dell strongly for continued future growth.

The development comes after the company's plan to cut 10% of its worldwide workforce. Dell employs 4,500 people in Ireland.

It is thought that slowing US consumer demand for new computers amid its faltering economy are to blame for the job cuts.

不能說完全沒“測“到,但前腳才大規模人事凍結,沒想到會這麼快就採取激進手段,以為至少會觀望個兩三季。午休時完全沒心理準備的被叫到辦公室的一角,聽著管理階層說同時間有許多同事正得知被裁員的消息,如此艱苦的時刻大家要體諒他們的心情...

整個震驚了很久。

談話完R轉頭跟我說,S在那個會議裡。S是同事裡少數我視為朋友的一個,暗暗希望他只是參與會議沒被裁,三十分鐘他回到線上證實要走。想不透為什麼INSEAD(有點研究的都知道這有MBA全球排名前十吧)畢業又已身兼二職忙不過來的他要走,不過HEC也沒做滿一年的我留了下來。

辦公室的氣氛凝結到某個程度,不知道誰要走也不敢問,今天留下的也不知道能留多久...愛爾蘭不像德法國裁員能耗上幾個月,一個月前告知,就算你沒工作就沒居留權馬上得返幾千里外的家鄉,你還是得走;要是發生在我身上,即便現在沒工作簽證的問題,可能還是會離開愛爾蘭,以小斐一個人的薪水我們是生活不起的。小斐的大老闆大概也知道這可能後果,特別約他單獨談話,說知道他太太在D上班不知有沒有受影響。小斐說還好老闆問之前我先email告知這消息了,不然他直接從老闆那聽到一定非常擔心。

離開公司時門口停了輛採訪車;聽同事說樓上銷售部門一片淒涼。

S倒是堅強的很,他終於出現在辦公室後幾個人圍了他一圈面色哀戚,他笑了笑:幹嘛用那麼悲傷的眼神看我?我又不是病人!我的生活照舊啊,今天晚上一樣要去健身,只是回家後大概要修改一下我的履歷表吧。看他那麼成熟豁達,我仍笑不出來,他反過來虧我:妳還念過MBA呢,要想如果妳是公司經營者會怎麼做,而不是以職員的角度想!

哇,說得簡單,但幸也不幸的“見習“了一場不測風雲,真的哪天雷打在自己頭上了,希望能省去震驚那個步驟勇敢撥雲見日向前行。


PS -  幾個月前一位晚我一年的HEC畢業生特別連絡我詢問D公司,她也得到合約但總覺得還有更好的,沒想到幾個禮拜前在線上聊起,她還沒簽合約也沒拒絕,其實就是騎驢找馬;但好像也沒其他確切的機會,我以為她背景顯赫才待價而沽,一問之下原來平常的很,沒有過管理職工作年數也不算長...我畢業前班上滿多自視甚高的同學,履歷表還沒投出去已開始挑三揀四,我同意人不該妄自菲薄,但要小心別成了眼高手低,其實沒有誰是少了企業會停止運作世界停止轉動那麼重要,就跟空難生還的乘客一樣,生死之差去留與否有時只在“剛好坐到這個座位“和“進公司時機和部門“的運氣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