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中間那張人中附近的閃亮一條線嗎?沒錯,該來的總是會來,被警告多次也有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才去了四天托兒所還沒全天候呢!馬小米就開始流鼻水啦我這兒子從出生到現在除了大多嬰兒都有的皮膚問題和一次尿布疹外,還沒生過病呢!昨晚聽他呼吸聲裡的鼻塞、夜裡沒睡好,真的是很心疼,今天抱回家時第一次看他掛一條鼻涕,拿衛生紙抹馬上不舒服哭起來,唉,希望能早早過去,早早建立堅強的抗體囉!


文章難得被網友引用,點過去看到網友的介紹詞是"一位從台灣嫁到法國的媽媽",雖然說我自己寫馬太太馬媽媽寫得很開心,從人家口中聽到媽媽二字還是不免一驚,很想吶喊辯解甚麼,一秒後意識到無從反駁起(除了我是嫁給法國人但目前算嫁到愛爾蘭這點外),即使這僅幾個月的新稱謂好像還不到履歷表最上行形容自己的摘要的程度,但當媽了就是當媽了,跟當三十年媽的邱媽媽還是當六十年媽的邱奶奶一樣都是媽媽,就習慣吧!這只是開始,像我這週又多了將扮演十幾二十年的新角色-家長。

因和弟弟年紀差異大、邱媽媽又擅長授權,我已有與學校老師交涉的’代理家長’經驗,但兒子是自己的責任不一樣,送小米去托兒所時叮嚀老師各項注意事項、接他回來時問今日表現...不免回憶起小學國中時要開家長會還是老師要打電話給邱媽媽前常有的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的表現在大人的口中會是甚麼模樣,而我竟然也當上"家長"這"大人"了...有種奇妙的感覺...

阿就說了當媽了就是當媽了,要習慣的還多著呢!


題外話一:有沒有覺得我們家小米額頭很高頭很大啊?哈,連法國人都說這兩樣加起來是聰明樣呢

題外話二:馬小米髮色轉淡,光線下還有一層金絲,看得我很想問是去哪染的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