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小朋友最近學會了"嬌羞的笑",邊笑邊吐舌頭很不好意思的樣子,看得媽媽我忍不住想怎麼能生出這麼可愛的寶寶?(迷之聲:嫁給外國人啊


第一天上學前和書包合影。包包是邱妹妹送的聖誕節禮物,現在每天陪小米去托兒所喔~


從小就被媽媽帶出門趴趴走的小米完全不怕生,


離開前跟小米揮手道再見,他看了我一眼又低頭玩起來了,站在門外的馬媽媽真是五感交集啊


因冰島火山灰晚了一週回家,第二天小米就要去creche和打預防針,有些擔心這兩件大事發生在同一天剛旅行回來的小米會吃不消,結果不愧是見過世面的小嬰兒,三針扎下去時小哭幾聲後醫生還在填寫紀錄呢,馬小米就沒事般的看著醫生阿姨的螢幕,出診所時瀟灑得很

真是媽媽的乖兒子


我問邱媽媽當初抱我在懷裡的時候是不是也想把全世界給我,她說當然啊這很正常,我問現在呢?邱媽媽說:現在妳有妳的世界、我有我的。剛聽完難免臉上三條線想有必要如此誠實嗎?但花點時間咀嚼後不得不承認有的時候邱媽媽講得話還挺有道理的。小米從出生至今幾乎都是我帶,馬爸爸照顧讓我出門應酬或辦事的次數不出一隻手,也只有去年聖誕假期內一次把小米留在家給斐媽斐哥斐嫂邱妹妹看半小時,我和小斐去鄰近的pub問領洗派對事宜。要把小米交給托兒所的陌生人照顧還是繼續自己帶,真的是很掙扎的選擇,這週的integration week似乎是給我調整心情用的,小米除了還無法在creche睡覺外都適應得不錯,反倒是在家理當來說該高興有自己的時間做一堆事情的我開始思考起養兒育女的意義:為什麼得去工作無法自己帶小孩?一天下來跟小孩相處時間只剩一兩個小時,是不是有些本末倒置?

一直都在上班的馬爸爸自然沒有適應上的問題:他不能一直在我們的雙臂下生活,要開始自己的人生了!是啊,很快的我無法控制他在"學校"裡學的東西、交的朋友、老師的影響,他慢慢會養成自己的個性、價值觀、判斷力...家教很重要但不是全部,也如同邱媽媽說的,以後他有自己的世界去追求,而我的世界若因多了媽媽這角色而改變主角,那實在是給小米太大的壓力了。

只有學習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