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喝奶時抓著我十字項鍊的小胖手。


餵完一邊扶正拍嗝,小米轉過來看我用眼神說:娘,另一邊呢?兩邊都餵了後也知道喝完畢不再尋奶。


哺乳之路是漫長而辛苦的,我幾乎沒一天不想放棄算了,能堅持到今天先是要給寶寶完善營養的責任,後是懶得清洗消毒瓶瓶罐罐的方便,育嬰假剩一個月,不打算在公司午休時間擠奶,勢必得在接下來的三、四周內至少減掉十一點和兩點半那頓,所以最近的餵奶反而有種要把這親密關係深烙在腦海裡的美好。

過來人的話真的滿多是對的,媽媽會忘記生產的痛楚啦,會忘記照顧新生兒的辛勞啦,會不捨親餵的屬於母子兩人的特別聯繫啦...當然要我現在再半夜兩三點甚至四五點爬起來餵奶脾氣是一定不好的,(而馬小米今天早上竟然真給我三點哭醒,沒餵奶但也搞了一個多小時才雙雙睡著),但仍記得小米還需要夜裡起來不只一次的時候,我真的是一聽到些微聲響就驚醒、小米睡太久沒吵也會醒;一開始小米喝奶速度較慢,我很勤勞的每晚跑到客廳餵個大半小時;還有怕奶量不夠的湯水茶水攻勢,每週四去量體重前的擔心、希望母奶營養的維他命等...喔,千萬不能漏掉每天晚上奮鬥一個小時的擠奶工程。

這也是種苦盡甘來吧。但我相信我會想念小米望著我的胸部露出渴望眼神、一含到乳頭整個滿足的攀在我胸口、及在我腿上打嗝的從小嬰兒到大嬰兒、或清醒或睡著的各種模樣,不過當然啦,即使不願意我也必須接受,我們母子最親密的關係或許就是這段親餵時間了,以後少爺長大了才不會再賴在媽媽身邊呢。至少一個月後小米到托兒所那天,會哭的應該是媽媽我,而不是馬上有許多玩具可玩的寶寶吧



即將走進歷史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