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媽媽會努力讓你常保笑容

小米吃了兩個禮拜副食品了呢!主食還是母奶(晚上那頓1/3是配方奶,為了慢慢退奶我不再努力搾空
,不夠就top up),副食品出場順序照Gina阿姨的第二本書走,目前小米吃過嬰兒米、紅蘿蔔、蘋果、酪梨、地瓜、courgette、swede,基本上最後兩樣蔬菜媽媽本人根本不可能自己煮來吃,在台灣時很想帶本副食品食譜回來,但為了食材 的當地取得性還是買了Gina,也參考了英愛都很有名的Annabel Karemel食譜,既然都有這兩樣我就認真的準備啦甚至先google了swede的圖片。目前為止都還接受,最甜的地瓜和酪梨兩樣小米還會主動要。

考慮了一下決定先不買寶寶食物調理機,一來家裡已經有mixer,再來是翻了一本baby led weaning派別的書,主張不特別將食物磨成泥,小孩跟著大人吃,只要把食物切成能抓握的長條型即可;我喜歡它的精神,但實際操作來說未滿六個月、還不會甚麼都抓進嘴巴的小米仍是先需要從泥狀物開,但我希望"磨泥"的階段不會太長。只是puree也有學習曲線的,終於不再食物渣掉滿地後還是一堆做不完的事,要清洗要消毒要解凍....想寫網誌記錄小米成長都沒時間呢。

小米從一開始不知道湯匙裡的是要吞下去的食物,到現在會乖乖張開嘴巴極少吐出來,算是很大的進步,

但萬全準備還是要有的,才知道商店裡賣的塑膠凹形圍兜真的有用,前兩天我還追加了一件薄的塑膠圍兜墊在紅色和小米衣服中間,免得餵完一次飯就得換一次衣服。

開始吃副食品外最近的大發展有:
假咳 - 這小傢伙不久前某天突然咳了起來,我和小斐緊張得不得了,觀察了一下發現他只是抗議,並沒生病

翻一半 - 躺著可以翻到側面甚至腳都過去了又躺回正面,看樣子應該很快會翻過去。

站立 - 滿五個月後不久終於扶著會勤勞的踩腳站一下,但大部份時候仍是抱持能躺不坐能坐就不伸直腳的懶人態度。

- 在bumbo椅能坐得很正,推車裡久了會歪向一邊,放手給他自己坐能維持幾秒

然後默默的倒下...

肢體 - 手能準確的抓到眼前物品,抓到後會前後大甩或塞到嘴巴裡,腿能上揚九十度,手能抓到腳趾,非常柔軟並且不累的體操選手,躺著時還會拱起小腹,現在不大看得出來是左撇還是右撇子了。

睡眠 - 從台灣回來後不久突然能多睡一小時到早上五點左右,慢慢的竟然睡到六點半左右了!比較頭痛的是早上六點醒來的話很難馬上把他哄睡到七點,也不可能不餵奶,但爸媽幸運的話小米若睡到六點半,可以在床上自己玩到七點媽媽出現,終於能一覺睡到天亮已經很偷笑,小米要是六點哭我就不管Gina直接抱上大人床奶睡到七點。

最後一向是今天熱騰騰發生的說話
下午突然小少爺心情大好,第一次很有語調的說著話,聽著一陣趕快找相機錄下來給馬爸爸聽,馬爸爸開心得不得了:他說爸爸ㄟ!

很難聽得出來小米講得是中文還是法文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