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我和小斐沒分開一年沒見面過;的確我們沒有,但我們的交往的頭兩年半每個月見兩三次而已,從不像你們能朝夕共處、回到家繼續電話熱線。

我沒說出口的是妳也知道的,我不是不能體會遠距離的苦,親愛的,我熬過不只一年。我沒說是因為這一段的結局不是妳希望要迎向的,但我想分享的是,我到今天還是相信,距離固然是很大的考驗,但兩人真正走不下去絕對還有距離以外的原因,在我自己的故事裡是從頭到尾愛根本沒存在過,距離逼著我認清事實而已。所以我看妳看得心疼,就像曾經苦口婆心拼命想拉我一把的朋友們一樣,所以我說為了“挽回“而飛回去不值得,對方仍願意和妳共同努力的話,不差這幾個月的時間,夏天真的一轉眼就會到了;對方若已無心,那妳回去或者能喚起過去美好時光裡的甜蜜滋味,妳人一走回憶仍舊還是回憶。

妳說,他知道妳家務不行,他來煮飯料理一切;我開玩笑的問那他是愛上妳哪點?

當然我懂這或許只是兩小無猜的情話,也或許他說這話的時候是認真的相信自己會實行的。但親愛的,一年一次情人節煮煮愛心早餐還是伺候玫瑰花澡是很浪漫愉悅沒錯,但“情人節每天都過“唱起來容易,在避不開柴米油鹽的凡人生活裡家務只會越來越多,不兩人分攤互相體諒的不對等關係再大的愛情也會被一點點侵蝕的。就算有錢請傭人,生活裡多的是無法假手他人的瑣事,能當一世小公主的只有公主本人而已。

妳說,他本來想要結婚,現在卻說暫時不想了。

學生時期的戀愛很美好,校園這單純的環境裡什麼挑戰什麼低潮都還是有限的,最大最大的事有什麼?兵變?劈腿?然而經歷過雨天的愛情才能是婚姻的前提,和一個快樂的人相處是很享受的,和一個滿是壓力、情緒緊繃的人卻不、和一個健康的人相伴是很輕鬆的,和一個生理心理都逐漸虛弱的人卻不,要是沒看過對方的愁眉苦臉甚至雌牙咧嘴,誰能真的給出一輩子的承諾?人的成長改變並不止於結婚那天,一個結婚五年後生孩子的好友說,有了孩子才真正了解丈夫是怎樣的人,其實用不到一個小生命,一本小書、一趟旅程、一段談話...就足以在人的心中醞釀出一點小改變,愛情不可能永遠是金橘色的溫暖晴天,要能攜手渡過颶風暴雨再來談這一輩子的承諾。

現在站在雨傘下的,是妳,還是你們?



馬太太: 我想寫一篇關於愛情裡的雨天的文章...
馬先生: (整個心虛起來)妳要把我們的問題寫給大家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