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累卻完全沒有要睡覺的馬小米小朋友,自己在床上玩了一會看到媽媽進來超級開心。


應該要說服小米睡覺的馬爸爸,自己倒很成功的睡著了。


終於睡了一覺醒來,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媽媽拍照的小米。


幾天前起小米突然不再有奶嘴就乖乖睡覺了,一看媽媽離開就開始哭鬧,哭得隔壁房間的我心煩意亂得不得了,什麼也無法做,似乎又回到他一兩個月大時奶嘴一掉就哭,我們得不時去幫他塞好的累人時光。

在台灣時還哪裡都能睡、得到許多稱讚呢,怎麼回來不久就變了?讓馬小米哭到睡著這招基本上是不管用的,五個月的他比幾個月前更不會忘自己號啕大哭的堅持,要是等太久才出現他反而要委屈的啜泣半天;去安撫他時他兩手抱著我放在他胸前的手安靜下來,我才想起收到的一些安撫小毛巾,原來真是有用途的!人家說寶寶愛的安撫物最好有備份,但人家送的禮物都只有一條,先放了兩樣讓小少爺試用,希望他會比較中意獅子先生,那是小斐表姊從法國寄來的,復活節回去應該不難找到,要是喜歡小青蛙的話就得情商美國的珮如阿姨幫忙再買一隻了。

但這也是試驗階段,小米雙手的探索欲早超過觀察小胖手而已,他對周圍能觸及的東西都充滿好奇,抓著一個東西應該會有安全感,能幫助入睡,想我小時候也是很愛摸滑面被子睡覺的,但在找到他的最愛之前得暫時忘記已有段時日、說晚安就直接走出房的輕鬆,喔,而且嬰兒越大哭聲可是越洪亮啊

和我育嬰路上的家教Joyce聊起,她說:“那是分離焦慮啦!“阿,原來這階段的歡是有專有名詞的喔?她極有效率的傳了一篇網路文章,我也搜尋了一下,目前小米只不願意自己在小床裡睡覺,還沒到我一離開視線(他自己玩的時候)就不行的程度...邊心理準備小米會越來越歡,邊套句網路文章說的自我安慰:enjoy the sweetness of knowing that to your child, you're number one.

唉,小米,你要和以前一樣乖乖自己睡,好不好啊?

分享babycenter寫的Separation Anxie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