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塊歐元、三百多塊台幣﹐能做什麼?

八塊歐元是我平均一週菜錢﹔
八塊歐元可以點ㄧ盤義大利麵加咖啡﹔
八塊歐元在台灣可以買雙夜市地攤鞋...

來德國兩年後我仍不停的在腦海中歐元台幣換來算去﹐工作三年半﹐花錢心態仍停留在學生時期﹐先因台灣的薪水不禁花﹐後是Stuttgart的收支平衡實習生生活加Frankfurt四個月沒收入的艱苦期中沒錢花...工作上軌道了一段時間才能放寬心﹐偶而上館子慰勞自己。

兩週前﹐我用八塊歐元買了條零碼出清的褲子。因為撿了便宜﹐就不想再花八塊歐元改褲管﹐想留到復活節假期拿國中家政課學的針線活對付。

上週六下午斐媽搬出了專業針線箱和一台小型縫衣機﹐我高興地照斐媽帶我一起量的折邊縫起褲腳﹐斐媽也在一旁做手工藝﹐霎時成了幅宜人的婦人女紅圖。約莫半 小時後斐媽抬頭休息時﹐赫然發現我縫了一半的折邊﹐馬上跳起來大叫”我不是這樣說的!” ﹐我尷尬的發現誤解斐媽法文的同時﹐小斐聞聲從房間出來。我給他看了眼我的半成品﹐他馬上笑道﹕你要縫在裡面﹐外面不能看到的﹗我滿腹委屈﹕可我只會縫這 種啊...他忙給我個安慰的擁抱。

斐媽邊唸著”褲子一定要量兩次才能改”邊帶著我重新丈量、敎我怎麼縫。折騰了半天﹐我把縫錯的部份拆了重來﹐原以為簡單不過的兩個褲管花去了我整個下午﹗ 轉動痠疼的脖子和手脕時發現﹐八塊歐元原來可以買一個週六下午的輕鬆。但我就不會有一個和斐媽並肩”共戰”的一下午﹐因少不得聊聊天﹐後來和斐媽變成朋友 ﹐被稱讚法文進步不說﹐斐媽花一下午做的珠珠戒子竟送了我﹗

後記 --
昨天特別打電話跟邱媽媽抱怨﹕

邱雯雯﹕媽﹐都是妳沒交我縫衣服啦﹗害我在人家面前笨手笨腳... 連小斐都知道怎麼試衣服洗了會不會掉色﹐我都不會...

邱媽媽﹕(無辜調)我也不會啊~

邱雯雯﹕斐媽還敎我用縫紉機ㄝ~

邱媽媽﹕(理直氣壯的繼續無辜) 我們家也有一台啊﹗可是我不會用﹐妳回來學一下~

邱雯雯﹕那為什麼妳不會呢?

邱媽媽﹕沒人敎我啊~

邱雯雯: (倒是把責任推給外婆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