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明天才是正格的最後一天﹐但禮拜五算是個小週末﹐今天來寫這個題目也不為過~

工作接近尾聲其實沒什麼忙碌﹐我謹遵大學教授"管理是透過他人完成事情"的原則﹐絕不當鄉愿﹐所以也算安排妥當﹐當然在認為自己是世界一極棒(註一)的德 國人群中或許有些吃虧﹐這話可另闢章節分享﹐就不在此贅述﹐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後一週發現由公司連上MSN的方法﹐稍能打發無聊時間﹐小遺憾沒早點破 解。

生活方面倒是拉拉雜雜令人抓狂﹐開始時申請簽證、找房子、添家具等就已人仰馬翻﹐恩﹐應該更糟﹐因為我連馬也沒有。結束生活時自然也一大堆事﹐電和電話的 約要解﹐公寓要騰空還給房東...德國租房子大多是空屋﹐連爐子等廚房用品都得自己準備﹐這是連歐洲人都詬病的﹐每間公寓廚房大小形狀不一﹐搬家還得搬廚 房﹐不然就得每搬一次買一次﹐實在麻煩﹗

前房客轉賣了我廚房燈泡的基礎設備﹐算省了一層麻煩﹐但離開時的處理家具卻躲不掉。兩週多前在公司和法蘭克福大學貼了出售廣告﹐卻沒回音﹐想到可以捐給教 會團體﹐英語堂區回應了兩三次後也不了了之﹐前幾天得知另個教會機構﹐收集不要的家具後轉賣集資以幫助兒童、青少年等弱勢團體﹐約了他們下週一來看﹐若他 們不要我的洗衣機、廚房和沙發的話﹐我得連絡大型垃圾處理隊來搬走﹐雖然不用錢﹐把這些家具從地下室和家裡挪到街上也是難事一件...現在只能祈禱及等著 船到橋頭自然直了。

上週把電視送了人後才發現無聊的CNN在無人聲的公寓中竟是最大娛樂﹐現在只能默默的拆窗簾、櫃子...睡前稍稍沉浸在紅樓夢的世界...

這些細節都是當初隻身來法蘭克福闖天下的我沒想到的﹐若當初就知道這麼多有的沒的瑣事﹐或許就沒勇氣撐到現在了﹐但這在父母羽翼下體會不到的生活經驗實在 無價。昨天還和一個朋友聊到德國女生也會逛baumarkt (賣所有從家裡到花園的DIY工具零件) ﹐並不假手男友。他們離家早﹐經濟能力有限時凡事都得自己來﹐自然得獨立﹐我不也乖乖的自己組IKEA雙人床﹐現在還得補牆上的洞(註二)再粉刷嗎﹖

從無到有到化整為零﹐深刻體會出門在外朋友最重要﹐感嘆"朋友到用時方恨少"的同時﹐也感謝我雖少但各各義氣的友人。多虧在法國有男友處可寄放行李﹐省得全搬回台灣再搬去巴黎的麻煩﹐但想到不久後又得在另一處重新開始﹐頭皮不禁發麻...


註一 - 昨天日本朋友masa來搬我的書架﹐不然我丟了也可惜...德國人自己也說他們跟日本人滿像﹐我就問了masa的想法﹐他說一些觀念上是的﹐但德國人和丹 麥人有一點相同﹐都覺得自己是世界"一番"﹐我問難道日本人不覺得嗎?他說日本人崇尚歐美...頂多自認是亞洲一番。我在旁想: 那還不是一樣? :P 不過滿高興有“也認為德國人有些承襲上一代的光環而高傲“的"知音"...

註二 - 裝窗簾相框等擺設時在牆上釘的釘子自然得移除補上﹐所幸現在有instant修補用水泥﹐像牙膏般條狀包裝﹐直接往洞口擠滿再用小刀把表面整平﹐有些擔心要重新油漆﹐這我還沒能耐 >_<

======================================================================
在此跟大家報告一下行程:

4/11 – 4/29 : 至今最長之“與男友分別“三週考驗
4/16 – 4/30 : 與邱媽媽遊德國﹐同時把公寓處理完畢
4/30 – 5/13 : 回台前去小斐那穩定軍心

5/15 – 8/14 : Wen在台灣
5/14 – 6/05 : 第二次分別三週考驗﹐希望能因第一次的練習而平安渡過
6/05 – 6/17 : 小斐遊台灣
6/18 – 8/15 : 分別兩個月大考驗...

8/15 – 9/11 : 若還有男友則去Thionville團圓, 不然就投靠在德法之友人
9/12 : HEC 開學

變數: 不知能否申請到學校宿舍﹐若沒八月中去法國後得先找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