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柏林市中心的Merrion Square照這無名雕像時還未懷孕,純粹被她美麗的曲線吸引,其實我不確定在雕刻家眼中的女主角是否真的孕育著一個小生命,只是不是的話會有如此護著肚子的雙手嗎?雖然沒有如此性感的身形,那凝重參雜堅定的眼神我倒是能體會的,畢竟直到今天我的憂慮緊張還是大大超過興奮的期待)

上週終於跟老闆“坦承“懷孕了,預產期很配合工作週期:第四季最後一週的最後兩天,所以第十、十一週剛好邁入一季最輕鬆時期時開始請預嬰假是再適合不過了;才要說我打算明年九月回來工作呢,老闆馬上打斷我:那些我們以後再談,妳現在最重要的是自己的身體,只要工作上有任何壓力一定要馬上告訴我!

老闆的態度善意到讓我懷疑世上有如此好事的程度,但至少放下了一顆忐忑的心,老闆不是第一次聽屬下說要放假生小孩,我可是第一次啊,難免擔心老闆反應和事業空窗、接軌等等問題。

照公司規定我有六個月的有給產假,之後還能放四個月的無給產假,要是搭配年假幾乎能延長到一年,無奈我們家只靠馬爸爸薪水怕無法餬口,加上為了未來不管生活或工作計畫我也不想離開職場太久,非常長遠計畫的在公司對面的托兒所報了明年九月的小嬰兒班,小斐一聽幼稚園托兒所等很快就額滿就催著趕快報名,我們連表格上的小孩名字都寫不出來呢還是交了三百多歐的押金。一想到一個月一千歐大洋的費用就用力羨慕起有爸媽在身邊幫忙照顧的朋友同事,但孩子都要生了計較這汪汪大洋裡的小錢也沒用,往好處想,那天參觀托兒所看到的從六個月到五歲的小孩子們都很和樂融融不怕生,早點進入社交生活也好吧,還能接觸英文(雖然我和小斐小小的擔心寶寶一開始可能會很迷惘,在家已經要聽中法兩語....哎,馬麻也是不得已的啊~)

老實說幾個月前工作上遇到瓶頸時(不是無法勝任工作內容,而是公司重組造成當初面試的期望和進公司後做的有差距,並不完全是我念MBA想走的工作領域)是有負氣想過不能轉職乾脆去生孩子算了,降就一定換得成了,但真的倒數計時了又有不一樣的擔心,雖說我還是希望能換到較有興趣的部門,但老闆的確讓我在上季中換了能學習新東西且有不同層面挑戰性的工作,做到請預嬰假只兩季半的經驗再開口要求換工作好嗎?又,建立關係網絡是很重要的公司文化,勢必要在餵奶把屎尿中渡過預嬰假(好啦,還有回台灣去法國探親玩耍啦)的我要怎麼社交?更別提時機這個因子,我要回來的時候公司有沒有好的機會、組織人事等變動快速的環境六七個月後又會是怎樣?

雖說我目前的工作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是台灣大部分上班族沒有的人性化和奢侈:幾乎不用加班、能自己彈性決定在家上班...但對未來不確定性的擔心和還沒搞定的準備生產課程等難免影響在公司時的專注力,今天一位預嬰假中的同事帶寶寶來秀,一向看到小孩就忍不住照相還是動手動腳的我竟高興不起來,想到我幾個月後懷中也有一個這樣的小人兒,或許他/她離開我肚子後會開心些吧?

我知道,天主將看顧一切,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