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給醫生北北照了兩次相了,第一次長得就像小蝦米,第二次連我親爹娘都看不出醫生北北說的眼睛和手臂在哪裡,所以馬麻說下次照完再給大家看好了,這次就看馬麻的肥肉和網路上說十六週的我該長的模樣,反正現在也看不出來長得像把拔和馬麻是吧?)

外公、外婆、雖然現在不是很熱情但以後應該還是會愛我的意豪阿姨、請一定要好好唸書的舅舅、和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

我是小饅頭(馬麻說小蝦米小饅頭二選一),過幾個禮拜才會知道我會叫Anne還是Emile,馬麻說她十一歲就決定女兒要叫Anne,幾個月前她夢到抱著兒子叫小米,因此決定了這兩個名字,把拔還沒完全同意,他比較喜歡很聖但也很菜市場的名字像Christophe, Paul, Peter, Jean, Joseph…但都被馬麻一一駁回(最後一個聽說是一個壞老闆的名字,可是明明是耶穌的木匠爸爸啊~),所以還是先用小饅頭。把拔和馬麻都說男孩女孩一樣好,只是馬麻臉上長滿荳荳,要是我是妹妹馬麻可能會無法釋懷皮膚變壞的犧牲,但是馬麻又說有女兒的爸爸不會變壞,所以大家還是靜心等待天主的旨意揭曉吧。

我現在十四個禮拜大,馬麻說她算不清楚多久算三個月,乾脆等到第二次帶我去看醫生後再跟大家自我介紹。天蠍座的馬麻真是神經質的可怕,我不過乖巧了點,讓馬麻幾乎沒什麼不舒服,竟要被馬麻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在長大,過幾個月我腳長一點會好好踢她肚子讓她有真實感的。

把拔說過幾個月就會保護我,我真不懂他在說什麼,可是我很同意很多阿姨說的,要把馬麻當女王看,就算我很乖沒讓馬麻不舒服,把拔還是不能讓馬麻做家事什麼的,你們說對不對,我以後就一定會幫忙做很多家事的。

馬麻說如果我長得像把拔,明年五月就可以回台灣玩,要是長得太不像把拔就留在愛爾蘭好了,所以我希望我能跟把拔一樣可愛,跟馬麻一樣聰明(馬麻逼我說的),矮由,開玩笑的啦,雖然不知道我會是藍眼睛還是黃皮膚,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就是,我一定會跟把拔和馬麻一樣情緒化和固執的(ㄟ,這是優點嗎?)。

我想要謝謝所有關心馬麻的阿姨叔叔們,馬麻有好的心情對我很重要,謝謝大家幫馬麻祈禱,也謝謝在愛爾蘭的阿姨們傳承給馬麻好多孕婦裝,雖然馬麻說是我長太大了衣服才那麼快就穿不下,但是醫生伯伯說我現在根本很小,從頭到屁股只有六公分,各資料顯示我頂多兩百克...但沒關係,為了馬麻心情好,就把肥肉算到我身上吧。

我的志願是當婦產科醫生,幫馬麻把生我花的錢賺回來,謝謝大家。


馬媽媽後記:
之前寫的懷孕心情都在
http://www.wretch.cc/blog/petitnuage&category_id=12464451
馬先生和屬馬的太太等於兩隻大馬,寶寶目前暫姓馬(馬太太在爭取中文姓邱中),那就是小馬囉。

雖然是花大錢的大爺,到今天都還沒驗血驗尿聽胎兒心跳,不過我也不是什麼戰戰兢兢凡事照書養還是生活重心完全放在肚子上的新手孕婦,緊張還是比興奮多很多,有點點像準備高空彈跳的心情,希望先怕完了,等真的要往下一躍(把寶寶從肚子擠出來)的時候就只剩孤注一擲的豁達。


天主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