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歪打,因為兩個月前計畫去愛丁堡過週末純粹因為禮拜一是愛爾蘭國定假日,加上我的英簽八月底到期,總是要利用一下,但上網找旅館找了半天都客滿而不得已升級預算才發現哪裡不對勁,一查才發現愛丁堡的八月是慶典月,滿滿的活動行程,軍樂隊表演吧聽說門票三個月前就銷售一空,那我們兩個月前才計畫的還真是慢了。計畫之初沒太高期待,所以看到熱鬧的街頭表演和週日下午的遊行更有預料之外的興奮,更別說世界各地來了幾乎跟愛丁堡當地人口一樣多的觀光客了。

上圖是週日大遊行的擷取照片,想會仔細看我照片寫日記的只有邱媽媽吧,就貼幾張在這與大家分享,有興趣看因為老婆臉爛加發福而小斐只好挑大樑的照片演出的話請瀏覽http://www.flickr.com/photos/24509117@N05/sets/72157606561216190/。遊行裡除了樂隊還有所有在八月裡在愛丁堡演出的表演隊伍,舞台劇啦歌唱啦,或是當地社團像重機跟倡導騎腳踏車做環保之類。我密切注意的就是各管風琴(傳統蘇格蘭樂器)和樂儀隊裡的小鼓手,真是讓我遙想12年前(驚!)到美國參加玫瑰花車遊行的甜蜜回憶,不時拉著小斐忘情吶喊:我以前就是打這種鼓喔!我們還穿高跟靴子喔!我們走得可是更整齊喔~

不過最最令我感動的是台灣學生的遊行隊伍:

(外國的背背們幫我們搖旗吶喊)

(熱情洋溢的妹妹,手套上寫著TAIWAN喔)

之後和台灣學生攀談得知參加表演約五十人,主要是愛丁堡大學的台灣學生,也有其他英國各地來的台灣學生參與或在街旁幫忙揮舞國旗助陣,我還被問了是哪個大學來的,當場忘了自己是個發福已婚婦女開心了五分鐘。

短暫的三天兩夜花了我們五六百歐,吃住玩心得還是要分享一下(愛丁堡旅遊資料大家隨便google就有我就不獻醜了)。我們住在市中心的東北方,愛丁堡主要購物街是Princes Street,但在那大街上的旅館自然都是大爺大奶才住得起的,我們找民宿時有許多位於市中心西方,到Princes Street並不遠,但主要會參觀的舊城區還是要走到Princes Street東口(西邊有個高高隆起的愛丁堡城,我們沒走過但是要從西邊入舊城應該會爬得很累),所以我們挑的位置還是不錯的,離Princes Street五分鐘,十分鐘進舊城。

(舊城景點錦集,適逢節慶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

愛丁堡城堡是不能錯過的景點,人潮洶湧我們三天都走到了但第三次才終於進去,還是開門前半小時就等著入場呢。


花費中旅館和機票佔了一大半,剩下大都花在食物上,出門在外“不得不“吃餐廳,觀光區不被溢價都很難,既然都來了還是要嚐一下道地的蘇格蘭早餐(算是愛爾蘭早餐的雙胞胎形式吧)和Huggies,一道聽說是羊內臟雜燴,但我們吃的那家餐廳做的很像愛爾蘭的black pudding香腸,口感也很像,傳統的大概真的有內臟形式吧,以後有機會再求證。

(暗自以為走那麼多路一定會瘦的馬太太經過三天大魚大肉,又添了幾百克肥肉

我們的行程很彈性,妥善規劃的話兩天應該可以走完主要景點,三天還能造訪近郊野趣,我們第一天因為三點就起床為搭早上七點的飛機,下午還回民宿補眠了兩小時,也都用步行而省略了遠一點的景點,三天來每天都走差不多一樣的路線,但也是滿有意思的,尤其愛丁堡天氣比都柏林晴時多雲偶陣雨(幾乎是每天循環個四五次),同個景點不同氣候真是別有風情。

禮拜天早上還安插了望彌撒景點,民宿附近剛好有個天主教堂(蘇格蘭的宗教對立還是有的),旁邊還附了咖啡廳,彌撒前的早餐我們就在那解決的。


越老越不喜歡坐飛機,還好都柏林到愛丁堡只要飛五十分鐘,勉強打起興致從天空欣賞英國和(最右圖)都柏林東邊海岸線。

不過有一點提醒大家,歐洲著名低價飛機Ryanair一定要記得Web check-in,到機場才check-in要花錢的(還我四英鎊啊),而且別家航空公司有的VIP和帶孩童旅客的優先登機服務,Ryanair只提供有EU護照並先在網路上申請priority boarding的乘客,我就親眼看到一個推嬰兒車的母親被擋在層層旅客後頭...要不是小斐能先登機幫我卡位,我想我一個人旅行的話(尤其還要帶小朋友的話)是絕對要多花一點錢坐別家飛機買尊嚴的。

日本弟妹今晚抵達愛爾蘭將與我們住兩個禮拜,才把相片行李整理完又要忙招待客人,只能草草速記我們“八月的“蜜月行。這個週末要帶他們去Cork,連我都有放暑假的感覺。(即使愛爾蘭的夏天好像已經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