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討論了無數次(還每年這時候都要來一遍)到底哪天是我們的在一起紀念日後,我在晚餐時很由衷的跟馬先生說了這句話,謝謝你五年前親了我。

馬先生堅持他親我的那天我們的關係即正式展開,但一來“法國人親人“聽起來就不像一個很需要三思而後行的舉動,二來他在我們初相識的隔週就親我了,實在不符合我又要觀察期又要曖昧期的堅持/作風,三來他親完隔天回廬森堡/法國、我隔幾天去旅行兩週,根本一點也沒開始交往的樣子啊,所以我也很堅持,交往紀念日該是八月底我去法國看他,“確認“兩人關係的那天。

但不能否認的是,這個對馬太太來說措手不及的一吻(對馬先生來說是郎有情妹有意,我說我根本被嚇到了他還一臉受傷樣:原來我們的結合起源於一場誤會...)的確關鍵,要沒這一吻我們或許不會那麼快就在一起,那我很可能照原定計畫兩個月後回台灣,專心準備GMAT好隔年出國唸MBA...

在我長久的單身歲月裡總懷疑自己無法愛一個人超過幾個月,交往三年的長度實在了不起,五年以上的情侶是怎麼個相處模樣根本無法想像,有些不敢相信我和小斐在一起也五年了!回想起來我們的交往一直很順利,很快就發現兩個人的互補和價值觀的相似,也沒大吵過;五年後的今天依舊每天一堆你愛我我愛你的肉麻話,一起上班在停車場道別時還要來個吻別...降算是很幸運的吧。

跟馬先生說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已是人生的六分之一了ㄟ,他有些慢半拍:真的算久了,等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佔了人生的一半時妳一定要跟我說。馬太太:這有很難算嗎?就五十歲那年啊~馬先生:(意識到兩人將不再年輕,語調下挫)喔...

感謝天主讓我遇到小斐 -- 希望接下來的好幾個五年,我們都會如此相親相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