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年多參加了幾次台灣太太辦的聚會,一直也想作一次東,但家裡真的小,也沒玩具娛樂大家從嬰兒到青少年廣泛年齡層的小孩,只好分批舉行慢慢請,也好,大團體聚會細聊機會少。這次加我們一共四家,八個大人加兩個青少年、兩個兒童,小斐和我擺出了義大利菜。

聽到台法夫妻請義大利菜的人都報以懷疑眼神,選擇義大利料理的兩個理由很簡單,一是不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客人裡有三個台灣太太和一個廚藝精湛的法國先生,我的中華料理和小斐的法國菜哪敢出來獻醜;二是來寄宿家庭的法國弟弟帶來這裡很難買到的ladyfingers,上次小斐做提拉米酥上門作客被揶揄要遊戲輸家吃完當逞罰,難過了好久,有道是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既然有對的材料,當然要做囉!

我們的菜單有:

沙拉
-地中海沙拉(Mediterranean chopped salad)
-Tomato & Mozzarella salad

前菜/開胃菜(但根本跟中國菜一樣一起上桌隨便吃啦)
-烤蕃茄培根義大利麵

主菜
-千層麵
-Chicken Cacciatore

佐以Traditional foccacia bread

甜點
-提拉米酥和起司蛋糕(忘了照相,但之前寫過食譜,是我最愛的兩樣甜點)
-Jane帶來了自製brownie,這個我也很愛,下個要學的糕點
-Joyce帶來了冰淇淋和一盒甜點,但實在吃不下


義大利和法國酒數瓶、啤酒...但因為我不能喝就沒記



和小斐交往時他做過一次千層麵,這次可只是我第二次品嚐,真是託貴客的福其他除兩樣甜點我們都沒做過,為了小斐一句“第一次做很容易失敗“,我們還練習了麵包和雞腿這兩樣,可別小看麵包,麵發不好或水麵比例不對都是會砸了小斐留著法國麵包血液的招牌的。抱持著只許多做不許餓客人肚子的原則,我們做了幾乎客人兩倍的份,週日的午餐從週六下午就開始準備,週六晚上還一起看著影集邊落淚的切著洋蔥,原來一起在廚房忙碌也是很甜蜜的。(剛好一個左撇子一個右撇子,完全不會打架)

這可是我第一次乖乖照食譜用一堆葉菜類香料(herbs),瓶瓶罐罐都西式的很,一滴醬油都沒加呢~(我連漢堡的肉排都拿醬油醃的西菜中做...)

但當然啦,飯只要不讓客人難以下嚥就好,大家玩得開心最重要,就連之前我擔心的兒童娛樂設施不夠,都因兩台電腦和客人自備的玩具而很圓滿。附上兩位十五年後將迷煞無數少女的小客人照:

(聽說想報名未來親家的號碼排已拿到很後面,只能對照片流口水了)

大客人:

(兩位弟弟是右邊那對的寶貝兒子)

主人:

(我已經故意站遠了,臉上像過敏般的豆豆還是看得很清楚我可從沒長過青春痘ㄝ,不會要三十了還要補這段苦吧...還我白皙的臉蛋啊

還有兩位中客人在電腦前忙,沒入鏡。




不過最近煮得得意料理其實不是義大利菜啦,是前陣子煮得大腸麵線!(感謝邱媽媽空運贊助麵線)

雖然我的培根義大利麵也滿好吃,比較起來還是愛麵線~
(完全離題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titnuage 的頭像
    petitnuage

    Alice in wonderland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