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似箭這句話怎麼不適用於懷孕哪?好像熬了很久才終於過完四分之一...還是沒到公告周知的時候,不過終於在兩個禮拜前第一次產檢時第一次有“懷孕了!“的真實感,看到醫生老舊的機器螢幕上的小人兒雛形,還有白白兩點眼睛,的確是滿感動的,馬先生也很興奮:跟一隻小蝦米一樣ㄟ!我們就要有一隻小蝦米了....完全忘記才不久前等了兩個小時才輪到檢查的漫長...

但照完相隨著時間流逝,又有點淡忘自己是個孕婦這個奇妙身分,都怪我壯得跟頭牛一樣,偶而耍孕婦脾氣還要被馬先生投以不解眼神“我真不知道妳幹嘛那麼敏感?“。大家都說沒害喜是非常幸運的,但聽說有害喜的朋友頭兩個月先瘦兩公斤的,和因為不適被先生捧在手心疼的,體種直線上飆的我不禁有些羨慕起來,小饅頭你幹麻不讓馬麻難受一下呢?降就不會被把拔欺負啦(小饅頭OS - 我雖然還不會說話,也聽不大清楚,但好像馬麻比較會欺負把拔吧)。

這幾個禮拜連肚子餓時的反胃都很少有了,最主要是我一有餓意就直奔餐廳買還沒收攤的早點,沒少量卻多了餐,怎能不胖?其實該運動一下的,但懷孕前就懶在家裡的人很難一懷孕就變成運動家...所以明明是白壯的孕婦一枚,還要牽拖找理由:未滿三個月還是小心為妙,不能做激烈運動...然後任由自己手臂大腿小腹贅肉橫生...

這幾天倒有個突破性的發現,就是小腹吸氣時也是微突的了!開始有褲子繫不上,能掩飾肚子的上班裝越來越少...還沒接受幾個月後變成大肚婆的馬太太忍不住怪馬先生:看你對我做得好事!馬先生一臉無辜:妳不是也有一份嗎?哇我不管啦我不要大肚子(小饅頭OS - 馬麻妳好幼稚...)

還好我多年來的開荊斬棘生活經驗培養出了“哇哇叫三分鐘後還是努力看向光明面“的積極態度,雖然還沒釋懷要突破人生第一次六十公斤大關(這位太太妳也太樂觀了,是七十喔 - 馬先生插嘴:哇,那會跟我的體重很接近呢!),也還沒心理準備好十八二十年後肚裡的小蝦米就要拋棄父母流浪遠方(註),男/女朋友的話都要來得重要...馬太太還是找到了光明面:生完有六個月的有給產假!

完全忽略這六個月可能根本要過社交圈縮小成嬰兒和公園的煉獄生活,馬太太開心的盤算起六個月中可以回台灣幾個禮拜,邱爸爸跟外孫培養感情時我就可以去夜市吃到飽了...台灣回來還要跟小斐帶小嬰兒去法國省親,然後好友A明年七月真的能來的話,還可以在回去上班前去冰島旅遊一下(腦海中浮現推著嬰兒車的貴婦走在雷克雅維克街頭...MSN上交談的A此時無情的傳來:小貝比會不停的哭喔~啊,那怎麼辦,可以把小饅頭託給小斐三天而不被休妻嗎...)

比起愛的結晶的真面目更期待六個月的產假可以玩耍的馬太太,是不是完全本末倒置重點放錯啊。(小饅頭懶得OS了,馬先生對著馬太太的肚臍有些同仇敵愾:忍耐一下,再幾個月papa會保護你的!)



第一次產檢醫生給了兩張超音波照片,但實在不是很清楚,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就記錄一下十二週的胎兒成長吧:

胎兒的成長
眼睛突出在頭的額部,兩眼之間的距離逐漸縮小,耳朵也已就位。腹部與母體聯結的臍帶開始成形,可以進行營養與代謝廢特的交換。外生殖器官形成,可分辨性。
馬媽媽:那八月八號第二次產檢可以要醫生看是Anne還是Emile了嗎?

孕婦的身體變化
乳房迅速地增大,腹部和乳房的皮下彈力纖維斷裂,有些部位或會出現了暗紅色的妊娠紋,有些孕婦除了腹部和乳房之外,就連臀部和腰部也會出現。可以進行適當的按摩,增加皮下彈力纖維的彈性。
馬媽媽:騙人,根本就沒有迅速增大的乳房

保身安胎
由於胎兒正在迅速地成長,需要的營養更多,所以孕婦十分需要均衡營養的飲食,食物的種類必須包括充足的蛋白質(肉、蛋、奶);碳水化合物(五縠類);低脂食品(魚、奶);多種維生素(水果、蔬菜);鈣質和鐵質(海帶、豆奶)以及適量的水。
馬媽媽:(慚愧的無言中...)


註 - 一直以為十一歲就立志當媽媽的我真的懷孕時會高興到睡覺都在笑,今日卻忘了兒時“每個孩子都是奇蹟“和“只有女生有感受生命在體內成長的特權“等期待,總覺得還沒準備好,工作還沒到一個程度,錢也還沒存到能買棟房子,還不要說兩年後會在哪還不知道呢...加上自己這幾年在外流浪,離努力栽培我的邱爸爸邱媽媽那麼遠,就更覺得生個小孩真是自討傷心麻煩苦頭而已...還在調適心態中...

後記:
其實重點放錯的除了誤把產假當旅遊假期待,還有無聊的星座迷信了一下。本來有些遺憾沒能生個天蠍座妹妹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開心的發現水瓶座最容易被天蠍座影響(好有心機的馬麻啊~),而且,水瓶座常被稱為“天才星座”喔然後更錦上添花的發現(這成語是降用的嗎?)處女座同時容易被天蠍和水瓶掌握,即將被妻小吃得死死的馬先生喔還有,天蠍和處女是90%協調星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