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個癮君子。令我著迷的不是白霧裊裊的香煙,不是能讓血脈噴張的酒精,晚餐後無法抗拒拿個兩塊的奶油餅乾和咖啡也只是我一時的執著,終究有收起慾望的時候(Wen: When?),真正讓我少了就心神不寧的是一本小小的行事曆,或者說,我是“把行事曆填滿“這項動作的偏執狂。

我喜歡把腦子裡天馬行空的計畫寫在行事曆裡,有了按部就班的時間表就有了期待和實現的動力,空白的格子也總讓我想填上什麼東西,時間過了沒做到的畫掉重新給個日期,完成了打個勾翻到下頁去,通常會不由自主的一頁頁往後翻,看有沒有什麼是能先寫上的,提醒自己誰的生日還是難得的連假,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喜歡計畫著堆砌一顆顆建造羅馬城牆的石頭的感覺。

嚴重的是,我還很愛管人家的羅馬堆得如何,準備大學聯考時可是連好友的複習進度都一併計畫,跟人家一起旅遊也一點不累的確定別人的交通住宿有無著落...

馬小斐不能說字典裡沒計畫兩個字,但決不是熱門關鍵字,說幾年後要回台灣吧,我說準備期間差不多要一年,找潛在工作機會、找人脈等等,他老兄當然不買單,好像回台灣不過買張機票而已,反正不是今天也不是明天的事,那就不用急,不過他倒是挺能包容老婆的癮頭,一被問起總能積極回答:

馬太太:老公,你的長期計畫是什麼?
馬先生:(幾乎沒立正稍息)我的短期計畫是親你一下,長期計畫是去洗碗!

馬太太:(翻閱行事曆老半天,好像沒什麼再能寫的,暫時擱置的又還沒確切日期能寫上,看著玩電腦遊戲玩到早忘記才說過的長期計畫的老公,不免皺起眉頭)老公....
馬先生:(一回頭看老婆嘟著嘴,很快的換上拿手的無辜可愛表情)妳不開心?妳快做計畫!做了就開心了~

不知該因為嫁給個伯樂而開心,還是因為自己無法自拔於做計畫而沮喪...


我一百三十天的產假都用excel檔案寫好了,要不是生產日無從計畫,我連滿月party都想寫進行事曆...是不是上癮得太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