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週上了兩天半的課,就放假到五一勞動節。天氣變好白天變長後就下了個一定要多去巴黎的決心,一來除去自己長久以來不喜歡巴黎的心結,二來受一本書的影響(1),想多出去看人、看巴黎!

結果四天內有三天去了巴黎,分別看了我跟小斐的朋友,收穫滿滿。第一次以在地人的角色逛聖母院周圍(2)、終於看到了法國朋友Judith的印度男友、發現了一家超好吃中國餐廳(3)、和今天在中國超市發現的五香滷豬耳朵

小斐不停被我挑戰限度,雖提醒我宴客不能端出筋骨內臟,還是認命啃下我做的牛骨還是雞腿,今早在超市發現寶似的抓起一包豬耳朵,他輕輕把它放回架上說“但妳不會想買它 …“。怎麼可能?大一時常翹第四節的課去女九吃午餐,豬耳朵那盤不知佔了多少誘因比例,馬上拿回我的寶藏放到籃子裡去結帳,小斐無力的說聲好吧,限度再提高一層。

這個長週末吃了好幾次餐廳,我是怎麼也吃不下晚餐的,但小斐下午離開後,我慵懶的在電腦前休息(4),腦中卻漸漸被冰箱裡那小小一包的滷豬耳佔據、擴大…先切不吃吧!我安慰自己的開始大刀闊斧。一包兩塊一歐元含兩瓣耳朵,要在台灣我決不可能拎起一塊完整的耳朵形狀切條,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想至少滷好了,不用從白白一塊來弄就夠令人感動,繼續處變不驚的切著,還嘗試處理靠近耳洞處的毛…

講到這大家大概已經食慾全無,但相信我,當豬耳朵不是去女九還是哪個路邊攤就可以一盤小菜美美的端上桌時,清除幾根短毛不過就跟挑蝦仁的腸泥一樣,是處理食物的一小步驟。但當然,我畢竟也是大家閨秀,硬著頭皮弄完後還是自己加了醋酒醬再炒過,以高溫殺菌安慰自己。

晚上跟小斐說端了點豬耳朵給同學嚐嚐,他隔著電話叫“人家做魚肉給妳吃,妳竟然拿我們給狗玩的豬耳朵回請人家?“,哎,道不同不相為謀



1.”我的異國靈魂指南“,一個德國人寫的中文書,文筆讓我自歎弗如。我想,人家在國外如此用力的活在當地,我怎麼總窩在不食人間煙火不管市區暴動的校園呢?
2.也就是充滿憐憫的穿過大排長龍的人群,逛教堂後一角人煙稀少的小花園。
3.中國城的餐廳大部分是越南河粉,不然就是泰國菜,或是混合越、泰菜單我因懷疑而還沒嘗試過的中國餐廳。這家餐廳是Raymond(魔戒的妹妹的前男友…很妙的“ex + current gf/bf“聚會吧?)介紹的,吃到芝麻醬拌的海蜇皮超感動!小斐也很得意的到處說“我吃了水母喔~“
4.是的,跟一些朋友聊過,男女朋友來訪幾天後,是需要獨處耍懶一陣恢復元氣…我想即使是婚姻中的伴侶,也需要一個人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