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後進展得有些超乎意料,兩個人似乎真的認真起來,一次去小斐爸媽家過週末的週五晚上,途中決定跟斐爸媽說有此非正式的談話,週六就一視同仁的跟邱爸媽說,然後非正式談話好像就滿正式了,擇期不如撞日的決定一月回去喝好友喜酒時“順便“訂婚,明年爸媽來HEC參加畢業典禮,為了不讓他們跑兩趟,那就乾脆結婚吧!

如此看似草率的決定,斐媽一聽臉就沈了下來直嚷:我不能去台灣,要顧家跟狗~
斐爸馬上開了瓶香檳慶祝,第二天還是半開玩笑:如此突然,不會先得找幫孩子受洗的神父吧

我和小斐兩個本來不知道準備好沒的人,卻好像心裡踏實了些。

但發現,跟父母稟報前的短暫心跳,萬萬比不上後來開始想有多少事情要做的心慌。真的是經驗過才知道,現在萬分佩服自己張羅婚禮的朋友,籌備婚禮根本可以寫在履歷表上!

我倆都不想太張羅,一是沒錢二是沒閒,但台灣法國都要請客是一定的,等於設計兩場婚宴也簡單不起來。為了讓兩方親友都能共襄盛舉,我們決定明年:
一月台灣訂婚彌撒+雙方父母見面+跟朋友無數ㄊㄨㄚ的聚會慶祝
六月法國結婚(從公證到整夜跳舞)
十二月台灣歸寧

但遲遲不能正式宣佈的原因是,兩個彌撒都要敲神父敲教堂,加上結婚場地、外燴公司、市政廳等預約前,完全沒時間地點宣佈喜訊,馬小斐是一付沒事樣,覺得自己負責的就是買個戒指應女友要求給個浪漫求婚(which has not happened yet),剩下的就告訴我時間地點我人到就好。在我軟硬兼施下他才確定後發現,週末根本不能參觀salle de fete,這一來又要過一週才能確定。昨天(五)確定台灣訂婚的日期,小斐受到刺激終於積極起來,今天(六)一早就去“看場地“,原本不開放的宴會廳剛好有人辦活動,我們很幸運的看到內部(真是漂亮,但六月是個“旺季“,希望還訂得到...),後來也參觀了兩個教堂,問了斐爸朋友當地外燴公司的資訊...終於有能跟大家分享的“起頭“

準備GMAT考試就深深體會到台灣之方便,這次也真的認識台灣婚禮相關產業的盛行,法國沒有婚禮秘書這種工作的(搞不好我可以創個業),連喜帖都是自己印(1),我看著網路上令人眼花撩亂的各喜帖公司等資訊,想我們的不想張羅,大概就表現在喜帖自製、婚紗跳過、喜餅可能要以果醬取代,諸如此類人在海外難以準備的當地習俗上吧~

請大家為我們的婚姻準備祈禱,天主讓我們相識相愛到現在,祂會繼續領著我們前行,主佑我們的勇氣和決心。


PS1. 法國結婚不像台灣散彈打鳥的發喜帖,晚餐請大概六十到一百出頭的賓客,大多是家庭或伴侶,需要送出的卡片數不多...加上法國結婚像高級辦桌,要佈置借來的場地,邀請卡就跟菜單氣球一樣是整個婚禮籌備的一部份。
PS2. 已經太晚,畢竟沒下一次,但可以奉勸還沒論及婚嫁但想有親自周告皆知的慎重及享受給人驚喜的朋友:一開始不要太誠實,若被發現有結婚打算但其實還不能公告時,就說沒這回事,免得一而十十而百,反倒自己被消息流通之迅速嚇到,沒被自己直接告知的朋友搞不好還回過頭怪你不夠義氣沒早說!
PS3. 我光想要做的有多少事後小腦袋快爆炸,搬出學生時期最喜歡的做計畫,畫了個甘特圖活像project management,所以開始寫這篇時,腦中就想著我的甘特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