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斐的中文學到了什麼時候,不知怎地我們開始用什麼時候隱晦不明的暗示明示時而玩笑時而正經

小雯雯小斐斐在我們的對話裡有了一段時間,女人婚後改姓與否也是我們逢人便尋求公道的話題
(1),但怎麼聊也僅止於彼此多麼搶手,市場多麼競爭說到什麼時候,小斐說沒萬分把握前絕對不提’offer’
,而事實上距離學校工作等等,我眼裡看出去的未來還是一片霧濛濛,像濃霧下開車,慢慢前行。

那天又提到了什麼時候,小斐突然改了回答
妳覺得怎樣呢
?妳覺得有這個可能嗎 ?
,我倒回不出話來,開玩笑認真想原來是有一大段差距的。

後來我燙衣服時
(除蟲工程每天例行工作)突然想到創世紀,天主工作的每一是在祂看了覺得好,或著事就這樣成了下結束的,而不是完美無暇準備完全,天主覺得的好,也許是一份對被創物的信心,祂起了個頭,被創的天地萬物有能力在祂的陪伴下茁壯成長變得更
‘。

和小斐分享了這段,他也同意。


所以,什麼時候
?

我想,答案不一定是完全準備好的那一刻
(事實上我們真的能知道什麼時候是完全準備好?),而是我們有信心放手前行的那時。


PS1.
大概小時後連續劇看太多,總有行不改姓坐不改名的武俠感,但也當然姓為我們來說是,就算成家根還是不變的,弄到沒姓來追本溯源怎麼得了
?

PS2.小斐真是了解我,我說這是秘密喔,他說當然,我只會寫在我的blog上而已
PS3.不知道什麼時候,但我想是時候開始認真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