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了兩週 今天終於讓小斐十點鐘上床
我想有點自己的時間 也準備明天的工作
小斐睡下後開始碎碎唸角色扮演 看我仍盯著電腦不理他 竟唱起寶寶睡來了
我只得過去安撫 問他在幹嘛 他說“我在照顧我自己 因為妳不理我“


週末參加了貞璇的婚禮 看他們用自己和對方的母語說了兩遍誓詞
真是很感動
感動之餘戳戳旁邊的小斐
他接下來的半天都充滿“很多法國賓客都會說中文“的挫折

兩天花了十八個小時來回 去的時候塞車 回來的時候很不順路的送修士回Rimont
沒想到這個婚禮讓小斐認識了曾經我很接近的若望修士們
看到神學院、修士袍和跪凳 又是一陣感動

我的實習工作越來越難
我該完成的是 網路上找不到 公司網站也沒有的
真要打電話去問 我的日文早就遜到不行
鼓起勇氣打的兩通電話 也沒能要得到答案

原來廬森堡工作圈子小 人脈關係真的重要
我要是實習砸了 找工作之路會多出很多石頭
所以現在才坐在這不敢睡
想擬擬明天的日文電話會話稿

一起生活是真的很不一樣的經驗
我比較敢說 他也一不小心就放大了音量
但也是要敢拉 才知道一份關係的彈力和限度
朝夕共處 會揭開遠距離的神祕面紗
一起認識沒看過的彼此的另一面 一起學習和中國古硬幣一樣外圓內方(註一)
這個暑假到目前為止 唯一有預料到的 就是兩人相處真的是一大挑戰


註一:自從在大英博物館跟他說外圓內方境界之高妙後,他就不停的在說“I have a square insinde...“
註二:整篇自言自語沒寫到題目就是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回家途中仍比照他先前習慣放中文教材來聽,小斐的對答如流真是令我讚嘆不已!錄音帶說:how do you say "do you want to eat something with me?",小斐馬上就接:妳想和我一起吃一點東西嗎?;錄音帶說:how do you say "do you want to drink beer or tea?",小斐一字不錯的答“妳想喝啤酒還是茶~“ 錄音帶宣佈答案時,完全正確小斐就樂不可支,一有錯誤(“幾點鐘“和“九點鐘“不分,還是嗎忘記加在問句句尾)小斐就小氣急敗壞,算是我下班的娛樂節目之一 但要是我給他出自由題,即使是錄音帶都放過的他馬上手忙腳亂露出原來只是鸚鵡的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