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找工作“,得來抱怨抒發一下...

大家都聽過井底之蛙的故事吧?覺得自己的井什麼都有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地方的小青蛙,我們家正好有一個,這也是為什麼在大家都往中國前進的時候我得跳到這個井裡面。

我跟小斐講了這個小青蛙的故事,說我就像來跟小青蛙說外面世界多美好的小鳥,小斐聽了自然有其他解釋,不外是陰謀論啦,要是離開他的井就有別的青蛙來鳩佔鵲巢,在不知道有沒有另一口更好的井之前絕不能棄守之類。

但當然這個小故事還是有一定效力,小青蛙開始上網找去亞洲的機會,我當然知道真要比較,我在比盧找會比他去台灣或上海來得容易,畢竟我有個法國學歷和一定程度的法語,他也一樣會碰到工作簽證的問題,但我真的很希望有機會去上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