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是一個耐尋味的現象。我有時想它是任何發見的第一個條件。你要發見你的朋友的“真”,你得有與他單獨的機會。你要發見你自己的真,你得 給你自己一個單獨的機會。你要發見一個地方(地方一樣有靈性),你也得有單獨玩的機會。我們這一輩子,認真說,能認識幾個人?能認識幾個地方?我們都是太 匆忙,太沒有單獨的機會。----- <<徐志摩 - 我所知道的康橋>>

這樣單獨的時後看到這段文字,不自覺的和這知名的文人神遊的交心。

一直慚愧的自知肚裡沒什麼詩書,大學時代喜歡看一些英文雜誌,除了吸收多樣的新知,也求一邊增加英語能力;在新竹的一年嗜看Discovery等同類型的頻道,一樣是受豐富主題的吸引,也貪得只要斜躺在床頭便能自我充實的輕鬆。

即將邁入來法蘭克福的第三個週末,我想我的記性一向不好,現在回想在Stuttgart的半年,對於其時週末的休閒活動竟然有些不覆記憶!想除了招待訪客、四處遊走外,也不出在家休養打發時間吧?

很照顧我的同事Frank休假兩週,這一週在公司就沒有什麼事情做,同辦公室的Joachim同時要兼顧Frank的部分,想也沒有時間理我。我只能識相 的靜靜坐在辦公室裡,主要在處理自己的若干雜務。昨天領到公司配給我的筆記型電腦,興沖沖的下載了微軟新注音,公司封鎖了一些知名的信箱及聊天網站,卻還 鎖不到Pchome,分享生活書寫心情便成了打發時間的方法之一。今天興致一來,想不如利用難得的大量空閒時間讀讀文章,在這是沒有誠品可以逛的了,但網 路無邊界,不如下載些書週末讀。感謝祁欣轉寄許多好文以解我上班時的無聊,我也追本溯源的直接上網訂閱電子報。才發現網路資源如此豐富,除了媽媽一直推薦 的新井123等作家的作品外,連我一直想自修的日文材料都有。

想人一生中多是不停的與人交會,對我的生命來說,現在的孤獨是極難得的暫時性狀態吧?不如利用這機會與自己好好獨處,認識自己。

寂莫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甘寂寞煩躁難撫的心。


生活可以過得很簡單
打開電視只有CNN聽得懂,久了也不脫美國、伊拉克等主題,不如關掉
打開冰箱只有一瓶果汁、兩包冷凍菜及一包活腿,兩個禮拜前買的一棵沙拉菜還沒吃完
土司夾菜葉和活腿的午餐吃了兩個禮拜;早餐也總是喜瑞兒加優格加香蕉一根
反覆用電鍋煮反覆一樣的食物
不厭其煩的每天走到地鐵站,搭上去公司或去城市的U2,然後被送回一樣的月台,循著一樣的路回旅館
制約性的打開電腦,但少了網路與世界聯繫,電腦也失去了生命
手機偶因收到簡訊而歡欣舞動,無奈沒有餘額,只能保持緘默
我和二十四歲的自己,靜靜走向生命中第二十六個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